*.台妹的故鄉。不愧是造物主(也就是 Blizzard 的工程師們)嘔
心瀝血之作,整個世界的配色以對比明亮的金色做主軸,華麗卻不
俗艷,美得不像是應該有怪的樣子。走著走著突然看到紅色的主動
怪,還覺得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搞錯了。



*.這叫做銀月廢墟----你們一定沒去過黑海岸或梣谷,才把這稱為
廢墟。



廢墟的隔壁就是華麗到不行的銀月城。空中花台、鏤金護欄、人體
雕刻噴水池,凡爾賽宮也不過如此。



就連中國人概念裡嘈雜紊亂的「城門口」,都被弄得極其愜意舒適
,你可以坐在長椅上小歇片刻,或是乾脆坐在樹下聊天。我並不喜
歡城主的雕樑畫棟,卻覺得這個城門很棒。



*.鄙惡者:吸毒過量的血精靈。
*.血精靈很有危機感,不斷提到「為了生存」。事實上你不用走太
遠,就能看到戰火的痕跡----就在城外,阿薩斯攻打銀月城時所留
下,毫無生氣的死亡之痕,宛如一把俐落的奶油刀,將永歌森林直
切成兩半;而晴風村門口外邊燃燒的肉戰車,也在提醒你戰事就在
眼皮下。總覺得他們會為了活下去不擇手段,仁義禮智皆可拋。





*.把老師筆記泡到水的學徒要你幫忙攬下責任。「我希望你今天學
了有價值的一課:永遠別相信別人會為你說謊。」小小年紀就學會
投機,沒前途的小娘砲。

*.敵人打到家門口,朝不保夕的時刻,還是有一群商女不知亡國恨
的傢伙,給你來個「夜夜狂歡」(任務名)。每次路過轟啪現場就
會聽到陣陣討厭的淫笑聲,讓人很想請個天譴軍團法師把他們全炸
掉。永歌酒肉臭,路有不死族,有些人就是欠打。



*.一樣米養百樣人,有商女不知亡國恨,也有孤臣無力可回天。一
個博學者想要力挽狂瀾,做了類似打開潘朵拉盒子的研究,結果研
究生都吸毒過量成了鄙惡者。這個教授還算是有良心,研究及時踩
煞車,實驗日誌付之一炬,以免有人重蹈覆轍。「我只是想幫助辛
多雷。」娘砲裡亦有義士乎。

不過實驗室的風景倒是比一般的好多了。懸空站在四百呎高空,俯
瞰來時路,不覺秋意濃。



*.奎爾薩拉斯能量符石。上面的符文像不像「奎」的精靈字體?



*.焦土戰略永遠都是很哀傷的。血精靈放火燒了森林,他們的樹人
朋友卻在努力植樹,他們說服不能,只好用武力制止他們。「我不
太敢問...任務完成了嗎?」其實我也不太敢回答。

這個任務叫做「陰鬱任務」,要打的樹人叫做「憔悴的森林守衛者
」。(默)



*.在執行「陰鬱任務」的時候,會打到一個比較大棵一點的老白樹
,掉下一個稍微講究一點的樹人都會掛著的墜飾。

「這個...這個墜飾。之前因為老白樹幫我們重建村莊,所以把這
個送給他當禮物。我想你會把它還給我,想必他是...(血精靈清
了清她的喉嚨鎮定自己)謝謝你帶回來。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請便,因為我也不想說話。(默)

*.接著你得把墜飾拿回埋葬。「這個墜飾喚起了不同時期的回憶。
一段比較好的時光。不幸地是,回憶是我現在最不需要的東西。」

你一埋下去,老白樹的靈魂就很憤怒地跑出來。「你所造成的傷害
還不夠嗎?一定要來擾亂我的睡眠嗎?」打敗他之後,他會告訴你
這片土地已經永遠改變了,沒有什麼會是永遠不變的。「把這個墜
飾留在這裡給我吧。也許有一天,在精靈們消失很久以後,一顆新
生之樹會在這個特別的地方生長----在一個被燒毀的樹林及成堆死
亡的樹人空殼之中。」

魔獸故事那麼多,我好像還沒有一次心情像這次這麼糟的。(臉色
木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