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夢見一個沒有接受我的感情的女孩。她這些年來一直都是帶著
七分友情、三分敷衍的在跟我互動,在夢中也是一貫的愛理不理。
彷彿只是要提醒我事情就是這樣,如此而已。

那是二十歲那年的夏天。今年就要是三十歲了。
十年就這樣一轉眼過去,想到當然是很可怕。但是真正讓我感到
...要怎麼說呢,好吧就讓我發明一個專有名詞轉化為形容詞的用
法,「村上春樹」的,是我竟然不能說我這十年過得是我想要的生
活。當然這裡面一直不乏一些快樂的小花絮,整體來說也無風雨也
無晴,絕對是在一般人的生活水平平均線之上,甚至該說「人在福
中不知福」了。但這依然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這十年就像這個夢中的女孩給我的回應一樣,不壞但既無動力也沒
有任何可能性地,懸吊在半空中僵化凝固。非常具有象徵意義地,
總結了我二十幾歲的所有歲月。

我並不想要我的三十幾歲以至於四十幾五十幾,都只是在複製這個
空殼一般的虛無十年而已。而我能做的,只有把這份感情(或許連
感情都稱不上,只能算是某種執念)丟下來,去不復顧地往前走,
就像我對這十年裡所累積的所有事情該做的處分一樣。不這樣做就
只有原地鬼打牆的份,我只知道這一點。

結果還是避免不了砍掉重練的人生嗎?前幾天這樣想的時候還在懷
疑只是一時鬧情緒,但是這拖得有點久了,似乎是真的在認真思考
我在這裡是在幹麼。其實我幾乎是一點也不確定要往哪裡去,只是
「砍掉」寫在「重練」前面,似乎是頗有深意----不這樣做的話,
根本就動彈不得。

砍吧!努力地砍吧!(歡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