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象板聽來一段故事:陳致遠是曾翊誠在中學時代的學長。那裡是
以學長幹學弟出名的,宿舍裡木製的洗衣板據說是消耗品;陳致遠
很恨他被這樣對待,也曾經因此差點不想繼續打棒球,所以當他做
了學長,他就不這樣對待他的學弟。

轉述這段故事的原 po 結論是:曾翊誠如果以前也被陳致遠用洗衣
板教訓過,今天看到學長應該是軟得跟麻糬一樣,壓根沒膽在那裡
叫囂什麼「 Come on! 」。

我看到的則是:陳致遠居然跟羅嚴塔爾一樣,懂得己所不欲、勿施
於人,具有放棄到手的暴力的氣度,我對他的評價又升了一級;而
曾翊誠的行為卻很諷刺地證明洗衣板真的不能廢,因為就是有這種
不識好歹的傢伙欠修理。
「我遭三振時,聽到曾翊誠用英文說了不好聽的話,我覺得他可以
用其他方式幫自己打氣,沒必要這樣對我,被三振,我承認是自己
球技差,再苦練就好了。」句句說在理上,委婉但不退縮,很讚。

至於曾翊誠的回應,就沒這麼讚了:「因為我覺得喊 "Come on"
,跟他有什麼關係呢? "Come on" 到底像哪一句英文髒話呢?」
唔,當然不是髒話囉,但是我聽來就有「下次你再來啊,我還是給
你拿香,放馬過來啊,怕你啊」的意思。現場不會學老劉馬上示意
澄清,事情鬧大了才想擦屁股,又擦得不怎麼有說服力,冤了你我
也不會覺得太抱歉。是的這一切還是有可能都是誤會,但是一個連
隊友失誤都不假辭色表露憤怒的人,我實在想不出他有什麼理由要
給陳致遠好臉色看。

唉,原來小寶是這種人。原本我對於莫名其妙摔斷腿又復出的投手
是非常佩服並且給予祝福的,現在看起來,那可能是老天爺有意要
他休養一年,給他一個沈澱修身的機會,而他卻白摔斷腿了。
Come on, 你可以更有出息一點。什麼?到底像哪一句英文髒話呢
?我講 "Come on" 跟你有什麼關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