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意外發現天母有這麼一小段路會放跨年煙火,我就決定今年還
要再來。這裡既沒有負責炒熱現場氣氛,但其實很吵的主持人,也
沒有高高掛起,提示你什麼時候該齊聲尖叫的倒數計時器;整個環
境單純乾淨,不會干擾你的跨年情緒,逼著你非 high 不可。所以
即使湧進台北東區跟信義商圈人擠人是跨年主流,我卻反其道而行
,離開東區,來到這個相對小家碧玉的社區性跨年地點。


跟去年一樣,大家都在路兩旁的酒吧飲酒作樂(無誤),到跨年前
十分鐘才從店裡湧出來,在路邊站成兩排;人有點滿但不會太滿,
是那種不會人擠人的熱鬧。有些人開始分發仙女棒點火,而我覺得
他們彼此之間不見得全然相識。「借個火點點...謝謝!」陌生人
同歡的友善,又不會過於濫情。是我覺得很舒服的距離。 :-)

不過說到熱鬧,我不禁注意到跟去年比較起來,路兩旁似乎有幾間
店面也變成空屋了。衰敗風已經吹到這裡了嗎?不知道明年此時,
這裡會變成如何。



距離十二點還有幾分鐘,就已經有零星煙火在街道上方爆開,應該
是在為整點煙火試放,不過你不會覺得這是提前放槍,反而還有點
預告熱鬧燦爛的效果。「八、七、六、五、四、...」今年沒有錯
過倒數,我猜可能有人透過店家裡的電視做同步倒數,以免發生去
年莫名其妙跨了年的烏龍。



「...三、二、一!」

我的左耳聽到的是耳機裡愛樂電台播放的貝多芬《快樂頌》,右耳
則是沖天炮咻咻咻的發射聲,跟煙火在上空炸裂的砰砰聲,身體還
不時可以感受到近距離的炮仗發射時擾動的氣流,以及火藥爆炸的
微微震撼力。每一輪煙火稍歇之際,路人們就歡呼拍手,不過好像
沒有人鬼吼鬼叫什麼「新年快樂!」(或是更糟糕的,「全世界都
在看」
)。太讚了! :-D



抓起相機拍了大約十分鐘(這好像比 101 爆炸秀還要久了?)。
ISO 800 配上 f2.8 的大光圈跟 1/30 左右的快門速度,拍出來的
效果不錯,不過這是回家檢查照片之後才得出來的結論,現場還是
拍壞了不少照片。感謝數位時代,底片不用錢。 :-p



煙火秀完畢, Ox on the roof 的老闆穿上原住民頭飾毛皮扮牛仔
,牌照特地選號 9999 的年代不明老爺車(對不起我不是車迷 XD
)上載滿了不太辣的辣妹,拿著仙女棒繞場一周。這台古董車肯定
是老闆的心肝寶貝,這麼捧場拿出來給辣妹亂坐一通,夠豪爽,我
喜歡。 :-)



不知道從哪弄來的大鑼,鏗的一聲宣告社區煙火同樂會圓滿落幕。
民眾回店裡繼續吃吃喝喝,大鑼就丟在路邊隨便你去敲著玩。我收
起手上的相機,鑽進路邊一家 Kindori 冰淇淋店,點了哈密瓜口
味的水果冰淇淋,還幫拿了兩杯水沒有手開門的老正妹服務(而且
沒有跟她要電話!)。



坐在窗邊一邊吃冰一邊四下張望,才發現來這裡跨年的正妹還真不
少,不過雖然多半很年輕,穿著打扮卻不知為何,比東區那裡的女
生稍微有品味些,氣質也不會太差;她們身邊的男生也還好,雖然
所謂的型男似乎沒有,倒也沒看到惹人厭的娘砲系。看起來好像外
來人口不少,或許正所謂物以類聚吧----要捨得台北東區的酒池肉
林,跟信義商圈的火樹銀花,來到這個捷運不直達的郊區小徑喝酒
跨年,你確實需要一點起碼的品味與涵養,才能夠欣賞跟享受這種
「不夠熱鬧」的歡樂氣息。



精簡別緻又不拖台錢的跨年活動。明年再會吧,不知名的古董車跟
不知道哪間廟搬來的大鑼。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