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收到了新的誠品型錄。封底還寫什麼「探索自我,能量無
」,我看是「探索誠品卡信用額度無限」吧?還編什麼意義不明
的文案,騷包。 :-p
一般拿到購物型錄,我會以一分鐘一百頁的速度翻過一遍,然後迅
速送到廢紙箱。不過誠品這本型錄卻讓我翻了很久,倒不是因為裡
面的東西有勾起我的物慾,而是這本型錄看起來很舒服。每一頁就
只有一個商品,主題鮮明、圖片顯眼、版面配置也很靈活,完全不
是那種整張塞滿滿、琳瑯滿目到眼花掉的傳統自助餐型錄可以比擬
的。《誠品好讀》很不好讀,《誠品型錄》倒是不錯看。

我最欣賞的設計是每一頁下方的兩個小方塊文字,一個是產品設計
者的介紹,一個則是與產品有關的小知識。對於可能會想花錢購買
的潛在消費者來說,不但能夠藉此多瞭解產品的設計與理念,對於
產品銷售本身來說,好處也很明顯,比較容易營造高附加價值的感
覺。就算不買,看看也能長見識。把布爾喬亞的騷包跟敗家漂亮地
結合在一起,很聰明,都讓人有點捨不得丟了,想把這本型錄收藏
在書架上的某處。

看著看著,最後還是看到一個不錯的敗家選擇:蒙恬掃譯筆,雖然
最後我去買了同一類型更高檔的 IRISPen 。諷刺的是買了這玩意
,型錄又不用留了,畢竟它也只是一本「看了舒服」的購物型錄,
版面設計還沒有那麼讓人驚豔;想抓下來的文字掃下來以後,我書
架上的空間就比它珍貴了。這種情況該說是什麼,婊到自己又為人
做嫁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