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ine Henin - Patty Schnyder 。一小時買單,第十五種子視
若無睹。 ptt 網球板上好像有一群人特別不喜歡 Henin ,原因不
明。就因為 Henin 長得不頂漂亮,球風又不是現代網球的主流嗎
?別怪我先入為主,說不準就是為了這麼俗氣的原因。這跟板上同
樣有一群覺得成王敗寇,所以莎娃下手不容情叫做「心理素質高」
的人一樣,是你沒辦法好好坐下來講點人性的。不贏就該死是吧?
哼。


今天鎖定的觀戰重點,是小威跟韓娃大戰(漢娃變韓娃,還是一樣
可愛 :-D ),又是一場力量跟巧勁的大對決。 Hantuchova 的身
材其實非常勻稱,是很理想的運動員身材,不過在走肌肉流的現代
女子網壇,反而顯得她格外纖細。



話說我好喜歡韓娃的比賽節奏。她每次發球前,都會先背對球場,
低頭檢查球拍跟球;然後順暢地轉身走回定位,跳跳跳跳跳,再往
地下拍幾下球,才順勢把球發出去。一整個有韻律感,宇宙無敵可
愛的,讓我想起我那隻沒事也愛跳跳跳的夜精靈德魯伊。啊,一個
月沒上線了
,改天再回去玩一下。 :-D



力量並不特別猛的韓娃,用聰明精緻的落拍點取得她的對戰優勢;
不過她的跑位比起 Henin 稍嫌被動,不是很能應付小威的重砲轟
擊。雖然不是沒有取勝的條件,不過韓娃要跟 Henin 、莎娃、小
威這些一流高手一爭高下,還需要再升一級。

七三波的比賽,實戰的結果也證實如此。小威順利拿下第一盤。
韓娃在第二盤回魂,不過在小威強力追趕之下,三局的領先一轉眼
就沒了,搶六,搶七。跟高手較量,沒打死之前都不算數。 XD

接下來,小威受傷了。



不是拐到,不是做了什麼花俏的折返跑。走著走著突然左小腿壞掉
,倒在原地,連扶到一邊去治療都辦不到。冰敷袋一敷上去,小威
的慘叫聲讓你以為在看戰爭片,戰地無麻醉包紮,喊給你痛。 >_<



韓娃這時候上去關心一下。比賽對手倒地,你上去致意一下,這好
像很正常吧;但你要知道去年邁阿密公開賽, Golovin 扭傷腳踝
的時候,鬼叫莎娃是到旁邊自顧自的練發球。你不能說莎娃邪惡,
職業運動畢竟是一個需要「贏」的活動,但不可否認的,這顯得韓
娃心腸有多好,讓你更喜歡她。 BBC 的主播球評似乎也有同感,
說她是個「 wonderful human being 」,這樣做比起許多其他的
選手「更正常一點」。

小威在左小腿幾乎不能用的情況下,還是爬起來撐。當然這是有客
觀的希望:她可以拼搶七的發球局,她可以熬到下雨爭取治療時間
,不過最主要的還是她自己說的,「我不能容忍自己連試一下都不
試就放棄」。痛到都掉眼淚了,照拼。

那我們善良的韓娃怎麼辦?她的發球局每一球都發到小威面前,至
少給她還手的機會;回應接球也都只是隨手切回去而已,不特意挑
弱邊逼她跑動。有人覺得她心腸太好了對自己殘忍,要我說嘛,會
這樣講的人就是不瞭解,要本性善良的人落井下石有多困難。贏不
了就是活該是吧?哼。



小威終於熬到了下雨,在全場觀眾的歡呼聲中(他們大概從沒這麼
高興比賽因雨中斷吧 XD )退場治療。這場雨救了所有人,沒錯,
甚至包括韓娃,因為她總算可以脫離那個打也不是不打也不是的道
德窘境。聽說 Sharapova 就沒這個問題,不過我可不羨慕她。



衛視的轉播到這裡沒了。沒看到的後續是:小威回來輸掉了第二盤
,但是這段寶貴的治療時間為她回復了七成以上的戰鬥力,而韓娃
卻還是在心軟,最後就很正常地輸掉了。我覺得我們可以對小威咬
著牙和血吞的奮戰精神感到感動,可以因為可愛韓娃的善良性格更
喜歡她一點;至於成王敗寇,同情敵人就是對自己殘忍的那套無情
論述,你不妨自己留著,用在你想把人生搞得低俗醜陋的任何場合
,別灑在我這裡就好。

跳跳娃好可愛,下次出賽什麼時候?我要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