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網球迷,連現在在打 Wimbledon 都不知道。不過我想,在
整個新聞台區段都在撥公主發飆的難看新聞(還播個不停咧)時,
你應該會覺得體育台格外清新高雅。 :-p



轉開電視,首先看到的是謝淑薇 - Tatiana Golovin 。嗯,老實
說我也從來沒關心過台灣網壇的發展,所以看的都是法國辣妹----
女運動員的身體真是厚實,別有一番性感。 XD



清涼秀看完,也該認真看看球賽。雖然很少看網球,還是感覺得出
兩人實力有一段差距,第十七種子可不好打;不過謝淑薇今天的狀
況似乎是特別好,才能趁著 Golovin 沒熱開,先拿下第一盤。以
小博大,用巧勁跟靈活的擊球策略來個以柔克剛,確實差點讓
Golovin 陰溝裡翻船,不過人家在最後一刻回穩,終於還是有驚無
險,辛苦地連下兩盤反敗為勝。



鏡頭接著轉到 Justine Henin - Vera Dushevina 。這場就更明顯
了,你甚至不用對網球有任何瞭解,也可以看出 Henin 根本就是
把年輕對手玩弄在鼓掌之間,第一種子果然恐怖。聽說謝淑薇先前
曾經跟這位世界球后一起練過球,說她的球質輕飄飄的,感覺並不
是那麼具威脅性;但是問題是,當你的對手有那種在一秒前就可以
判斷出球會往哪邊跑的直覺時,打來的就算是繡球也接不到。跟這
種外星人打球,真的不公平啦。 XD

Henin 今年年初錯過了澳洲公開賽,因為忙著辦離婚。老將、球后
,又結了婚,我還以為年紀一大把了,翻了一下資料,比我還小四
歲。當年才二十歲就結了婚,聽說還是不惜跟父親翻臉(奇怪,女
網選手有霸道父親的好像多著咧),苛烈決絕的破門婚姻;不到五
年的時間,夫姓拿掉了,繼續用簡短有力的本名上場揮拍。胡娜一
句「世事難料」,言淺意深。

我想起最近每天晚上臨睡前(也許這個模式還會持續好一段時間)
,會花點時間處理的一夜材料作者的話:「也許現在你覺得一些事
是如何,然後你結婚了,你離婚了,很多曾經是的價值被畫了大大
的問號。」這種回首來時路的滄桑感是很奇妙的,今晚看著結婚又
離婚的 Henin ,想著說這話的人十年的鄴水朱華,我不太確定要
怎麼敘說心裡的奇異感覺,不過這兩天稍微低迷茫然的精神狀態,
似乎因此一掃而空了。 Good.

看公主發飆會有什麼良性的人生體驗?你也應該看場溫布敦。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