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FIFA World Cup - #51 GER - ENG

全天下的人,都在討論那顆英格蘭被裁判婊掉的進球。是只有我覺
得可以不用管嗎?

以常理判斷,追平的機會被沒收,主觀上對情緒當然影響很大,客
觀上也會限制你的戰術選擇。但是這球發生在上半場,球進不算,
再攻就是了,並不是什麼無可彌補的巨大傷害;實際上看英格蘭之
後的踢球內容,我也不覺得他們的士氣有受到很大的打擊,他們一
直戰到最後一分鐘,敗局已定的時刻,還是沒有放棄比賽,攻守節
奏照常發揮。那一個爭議球或許有些別的影響,但若說英格蘭是因
為「士氣低落」或「戰術受限」而輸球,我覺得要不是偏心在找理
由,要不就是根本沒有用心在看球。

撇開這個造成缺憾的嚴重誤判不講,這場球的內容相當豐富,是這
次世界盃少見的精彩賽事。開場的十五分鐘大家先摸來摸去,試探
對方的陣型,之後就像太極推手一樣,用聽勁看誰先犯錯,打破均
勢。 Klose 跟 Podolski 那兩球,都是看準了對方陣型的破綻,
突然撕開一個口子鍥入,既精準又兇狠,活生生血淋淋的閃擊戰。
英格蘭的反擊來得也很快, Upson 這個後衛能夠頭錘入門,得感
謝 Gerrard 那個完美的自由球中調,那弧度真是漂亮; Lampard
的遠程冷槍打中人卻沒把人打死,也夠有戲劇效果了。

比賽在下半場 Müller 在三分鐘內連進兩球之後大勢底定。這當然
有佔到英格蘭落後一球久攻不下,造成心情浮動跟後防鬆動的便宜
,但是距離終場還有二十幾分鐘,就被提前結束比賽,說到底還是
只能怪自己沈不住氣。怪裁判婊人是很方便的,但那並不能改變任
何事情,而我比較相信「我命由我不由天」。

在比賽正式結束前大約十分鐘,餐廳裡幾個穿著 Rooney 跟英格蘭
紅色球衣的球迷,終於忍不住提前離席。為什麼要走呢,英格蘭踢
得不差啊,要不是德國門將 Neuer 猶有卡恩魂,巴掉好幾個頗有
威脅的射正球,這場球至少得踢延長賽。人家踢得這麼賣力,卻連
把球看完都懶得,實在不給面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