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17_不入流看球亂寫 - NBA 20120311, 76ers - Knicks

難看。難看死了。好幾年沒看過這麼難看的比賽(謎之聲:那是因為你也好幾年沒看球了吧? :-p )。還好我是因為剛好沒睡意才半夜看現場,不然肝就算不是熬夜爆掉的,也得被氣炸。

76人是有多強?這隻年輕的球隊沒什麼球星,但是很難得地卻有一套相當紮實的防守陣型,第一節被打手感球的 Melo 壓制沒有自亂陣腳,後面尼克開始不戰自潰的時候也沒鬆懈。聽說他們光靠這個,就穩拿東區一張中段班的季後賽門票。有沒有啓發性啊?那也得看你有沒有慧根。今晚的麥迪遜花園廣場,肯定很多人是看不懂的。

林書豪今晚打了一場爛球,但是在你忙著找戰犯之前,你要先看看他怎麼會突然爛掉。把球帶過半場扔給 Melo 誰不會?但是這樣贏不了球,而林書豪比 Melo 更想贏球。但是林書豪也沒辦法再去組織 Linsanity 了,對手都有防備還在其次,現在全隊幾乎都沒在配合才是主因——先前打得順手,大家都卯起來傳導助攻有傳染性,現在 Melo 帶頭不跑 Amar'e 帶頭恍神,這也會傳染,大家跟著一起進入遊魂狀態。草上之風必偃,那得看是吹什麼風,林書豪的一股清流之風,要吹動三千七百萬的美鈔,似乎有點太吃力了。

冷笑話出了很多怪招,試圖死地求生,但是那個擺爛的根源沒有拔除,他所有的招都成了廢招,變來變去反而讓林書豪不會打了。林書豪不是神,他有他不會打的球。冷笑話也不是神,他口袋裡沒有一套可以遷就 Melo 這種死都不改球風的戰術。而他們兩個都沒有去影響、主導整個球隊的輿論,逼著 Melo 改變的能力。當然你也可以說, Melo 也不是神啊,他就是只會打他自己習慣的老黑自幹球,那麼大家都回家幹自己的一套好了,看看誰的成效比較好。明明就是 Linsanity 的十全大補男,比 Melo 的一千八百萬老黑自幹球有效太多了,但是一旦他拿了一千八百萬,這就不是講道理就可以說得過去的了。

冷笑話似乎決定在這個晚上梭哈,第四節假借垃圾時間之名,把那三千七百萬晾在板凳上,讓第二隊在場上盡情拼命。這時候你就別管什麼失不失誤、進不進球的,精神拿出來就對了,打出一股有希望的氣勢來!我寫文章很少用驚歎號,所以你就知道大半夜沒睡覺還看了場爛比賽,我也有氣了,這時候需要出氣。第二隊還算爭氣,他們一度有打出那個氣勢出來,讓你覺得 Linsanity 該不會要復活了吧;但我也不是熱血青年了,我很清楚任何沈痾已久的現象,沒有那麼簡單就能煥然一新。

賽後兩位坐了一整節板凳的大牌,裝出來的修養終於破了功,說了些錦裡藏針的酸言酸語。如果不是紐約鄉民在比賽結束時,叫囂著要火掉冷笑話的話,他們的修養還得繼續保持下去,而如果冷笑話的梭哈有成功,第二隊成功打了個絕地大反攻,他們還會在那裡叫嚷著要火掉冷笑話嗎?這就是群眾,誰贏他們幫誰,世道人心不過如此。

我覺得冷笑話今晚的心一定很冷,我的話倒是還好,人性本來就是如此,牆頭草兩頭倒,草上之風必偃,就看吹什麼風。我倒是在想:那我還要陪這種尼克隊喝西北風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