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16_不入流看球亂寫 - NBA 20120309, Knicks - Bucks

在討伐 Melo 跟尼克的團隊防守前,我突然想起一個叫田壘的傢伙。此君有著全台灣籃球員裡數一數二的好身材,身高超過兩公尺,對欄框的天份也是一流的。但是你最常容易找到他的地方,除了夜店以外,就是三分線外了,而且是攻守兩端皆如此。

為什麼他進攻都站在三分線外呢?因為他能投,而且他高,沒人蓋得到他,又不用到籃下去肉搏,這樣打最輕鬆。那麼為什麼他防守也經常站在三分線附近呢?因為從前場三分線到後場三分線,移動距離最短,一場球打下來可以少跑好幾公里。我們的壘哥就是這樣打球的,不然哪來體力三天兩頭上夜店?

我看著那顆老是在三分線附近遊走的西瓜。田壘這個名字不知為何,浮現在我的腦海中。我想講到這裡應該夠了。

冷笑話今天很多時候,把大鬍子跟林書豪同時丟在場上。我覺得他也是沒招了,現在人人都會盯住林書豪,他又逼不了 Melo 跑動,只好用雙控衛這種偏方,看看能不能強迫大家打跑轟。結果又是讓人哭笑不得:冷笑話的跑轟打起來的時候,尼克就有一波小高潮,但他們總是無法延續那個不錯的感覺,一掉回黑人球星靠體能跟個人技術單幹的模式——我稱之為老黑自幹球——一轉眼就被公鹿砍回去了。

這跟前一場對馬刺打擺子的情況有些類似,但是今天人家沒有 Parker 跟 Manu 這兩個鬼切也就算了,一個豪門子弟瞪你維也可以登堂入室,切個 25 分是怎樣,擺明了欺負尼克禁區無人。還真的是無人哪, Chandler 跟 Jeffries 繼續缺陣中, Amar'e 愣頭愣腦的沒開竅也就罷了,另一個一千七百萬的現在除了皮球黏手以外,還有腳下生根的問題,後衛一上來補防,外線就被那些不知名的公鹿球員砍爆了。

我好想念 Linsanity 時代,那群替補打不要命的苦肉球,而那也不過是一個月前的事。現在這個不知道是十倍速還是百倍速的時代,滄海桑田好快啊~~~(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