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1.JPG

再怎樣也要騎一次 100K 吧⋯⋯(好卑微的目標)

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2.JPG

九點半出門,先走河濱到淡水暖身,近三十公里騎了一小時十分鐘。嘗試練習行進中抽水壺,龍頭操控沒信心,失敗。算了,這不是必備技能,以後再說吧,眼下可不是為了練這個摔車的時候。

糧食計算。一小時要燒五六百卡,吞一條玉里羊羹三百卡,可以維持不會餓不會騎不動,但是似乎無法完全回復腳力。不能確定是吃不夠還是肌力不行的關係,還需要再實驗。

登輝大道上的砂石車有夠噁心的,轟隆隆開過去很恐怖不說,還一定要噴得你一身烏烟瘴氣。 >_< (咳咳)

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3.JPG

紅樹林捷運站出發,十九分鐘到這間不起眼的小七。特別拿出來講,是因為一年前第一次練騎,大熱天騎雙避震登山車,花了一小時騎到這裡就折返了,連三芝都沒到。結果原來再過去一點點就是了⋯⋯

上坡 10-15 ,平路 25-35 ,下坡 40-50 。嘗試在某些自覺騎得很順的平路路段掛大盤飆速,結果到了上坡路段便覺加倍疲憊,然後在下一個平路路段,把剛才飆來的通通還回去。這樣搞不見得比較快,倒是很容易累,這筆買賣不划算。既然毫無爆發力可言,還是乖乖阿伯騎吧。 orz

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4.JPG

到金山市區剛好一點,是我查過日落時間之後,避免夜騎的折返時間。現場考慮要不要再加碼到萬里甚至基隆,不過遠遠看到山頭上那些烏七抹黑的積雨雲,呃,算了。四十公里,騎一小時四十分,勉強湊合。

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5.JPG

這個路口右轉便是陽金公路,十八公里的上坡。嗯,暫時不需要練這個,跳過。路口這間岩烤牛排看起來倒是不錯,有那種家庭聚餐可以拿來犒賞老爸的 fu ;可惜在門口研究了一下菜單,能吃的只有起士條跟薯條,那可不是什麼騎車良伴。至於牛排館對街的小七,是車友理所當然的集散地,但我也不想出來騎車就只能吃小七啊⋯⋯於是跑到金包里老街一瞧,唉,老街到了假日就是這種恐怖景象。走了。 -_-

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6.JPG

正盤算著再找不到吃的,就折回去到路邊的池上飯包解決算了,卻意外發現了好店⋯⋯八十元的膳麵好大一碗哪,果然是出了台北國的份量,平常要吃完很拼,騎車補充倒是恰恰好。可惜啊,比賽時吃不到這個,乾糧多帶一些吧⋯⋯餐桌玻璃片底下還壓著一張古色古香,頗像三國志的北海岸地圖,看得我都想回家開機打個一場了。 :-p

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7.JPG

兩點半開始折返。海邊有人垂釣,有人衝浪,有人淨灘。比西濱好玩,不過我還是喜歡東海岸的純淨。路過老梅還特別彎進去看石槽,不過季節不對,看不到什麼綠色,而且騎單車來也沒辦法丟著不管下沙灘,只能站在觀景台就著海風聽海聲。即使如此還是有種被洗滌的感覺,難怪有人不會玩水還那麼喜歡看海。我是很不容易感覺到孤獨的人,但只有在這種時候,我會覺得值此情境,沒人一起分享,確實可惜了。

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8.JPG

既然沒人可以分享,就不用眷戀太久了。沿著一年前的環島路線往回騎,到了這間 OK 特意停下來拍照留念——這是我第一次練騎就中署,緊急躲進去調養的救命店,不然就得蹲在馬路邊抓兔子了。今天重跑舊路,也不知道是真的已非吳下阿蒙呢,還是只不過是因為天氣涼了些。

111005_練騎日記 #21 - 不練要歘起來等的北海岸_9.JPG

騎到最後五公里,竟然下起雨來了—— 60% 的降雨機率,到了這個時候才給我碰上,不知道該說是運氣很好呢,還是有夠衰尾。其實我更覺得這該不會是某種魔咒吧,雨神沒來,精神永遠與你同在。 XD

回程四十公里,同樣騎一小時四十分。全程算下來,還真的是均速 25 咧,不過我真的能夠這樣連續騎它個七八個小時嗎?下一次驗證就是直接上場了,騎驢看唱本,走著瞧吧!(攤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