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ena Williams 叫線審吞球

「我發誓我(消音)要把這顆(消音)球塞進你(消音)的喉嚨裡
,有沒有聽到?我發誓!你最好(消音)慶幸我沒這樣幹。」


如果 Paris Hilton 「人生苦短,所以隨時都要美美的」的言論,
都可以收進牛津大辭典名人語錄的話,那麼小威這句對線審判決不
滿的「抱怨」,應該也足以名留史冊了。只是底下好像還應該要加
一句:「小孩子不要學。」

====懶人包開始分隔線====

這是美網女單四強賽, Serena Williams - Kim Clijsters ,
0-1, 4-5, 15-30 (意思是再丟兩球就輸了)。小威一發失敗,二
發的時候被抓踩線犯規(這個沒有爭議,非常明顯的踩線),
15-40 ,賽末點出現。

她原本拿了球要去發球了,突然不知道哪根神經接錯了線,轉過來
走向抓她踩線的線審,嘴巴說出第一段的名言,還配上對著人揮動
球拍的肢體語言。於是主審把線審叫過去報告,回座的時候小威又
作勢要走過去跟她理論,線審很明顯受到驚嚇,連忙又回到主審的
位置;這時候裁判長也進來了,詢問小威到底跟線審說了什麼?

「拍謝,不過很多人說過更過份的話。」
「她說她要殺了我。」
「我沒說我要殺了你。你在開什麼玩笑?我沒那樣說!」
「你有。」


所以小威因為出言不遜,被記了一個警告。但是她先前已經因為摔
拍,先被記了一個警告,這算第二個;依照規定,第二個警告要扣
一球,這一球剛好是賽末點,所以比賽結束,小威丟掉球拍,去跟
完全狀況外的 Clijsters 握手致意,然後打包走人。

====懶人包結束分隔線====

這件事當然讓我對小威的評價,從原本的「不甚喜歡」暴跌到「厭
惡」,但是並不是因為她吼了線審,或是說了很難聽的話。人的脾
氣本來就有好有壞,生氣的時候口不擇言也是人之常情,我並不想
因為她是公眾人物,就拿一套非常嚴苛的標準去檢驗她的言行(雖
然這真的很要緊)。讓我真正無法苟同的,是她其實當下就知道自
己做錯了事,卻一直想要逃避那個責任的僥倖心態:

「拍謝,不過很多人說過更過份的話。」
----所以你說的話就不過份,人家就應該要把球吞下去?

「我沒說我要殺了你。你在開什麼玩笑?我沒那樣說!」
----你是沒有這樣說,不過把球塞進喉嚨裡會不會死人?

「我沒有威脅她。老實說我不記得我到底說了啥了,那時候真的氣
昏頭了。」

----騙人。不可能不記得,不然怎麼那麼肯定你沒說你要殺人?選
擇性失憶的原因,當然是知道自己講了很難聽的話,不願意承認。

「而且啊誰不是在為每一分奮戰,那一分真的很重要。」
----所以輸贏真的這麼重要,重要到連做人的基本道理都可以棄之
不顧?

「道歉?要我道歉嗎?唔,有多少人吼過線審?運動員都有不爽的
時候,我看太多了。這麼多年來我從沒被抓過踩線,然後突然間這
次賽事他們一直在抓踩線。」

----這就是要她道歉的第一反應。你要記住一件事:一個人的第一
反應,永遠都是他們心中最真實的一面。之後其他的所有動作都是
政治。

她說了很多話企圖滅火,但是我看不到悔悟跟誠意,我只看到了矯
情、做作與藉口。我他媽的要聽到你他媽的一句道歉有他媽的那麼
難嗎?
(想像一下上面這句話對著你說的感覺,你就知道道歉絕對
是應該的)

這個人就這樣了。以後除非對上我非常欣賞的球員,這個人的比賽
我會直接跳過去不看。沒什麼好看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