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莊雙打的比賽,我只在溫網看過兩次。她們對上韓娃的那場贏了
,策略很簡單:韓娃雙打很強,所以球都往另一個肉腳那邊招呼。
這次美國公開賽打豹紋女 Mirza 也是。在重視合作與默契的雙打
對決裡,她們真的很會見縫插針。
冠軍賽的對手是 Dechy / Safina 。 Dechy 是法國雙打老將,身
材跟運動性的條件不是特優,但是極有經驗,所以詹莊就猛打單打
實力不錯,發球好像很威,但在雙打裡完全是菜鳥的俄羅斯妹
Safina 。她們差點成功了,只可惜 Dechy 實在是太棒的雙打選手
,把不太進入狀況的 Safina 帶得很好。如果詹莊的單打身手再有
精進----這方面她們無疑還有很多進步空間----這對組合的破壞力
將遠不只此。

我看詹莊的比賽是因為她們代表台灣出賽,但這並不表示我會無條
件幫她們加油,除非她們證明自己是值得支持的球員。今天她們就
有個動作很討喜: Dechy 救到一個幾乎不可能救到的網前小球,
還把它沿著網切到另一頭的邊線落下,實在是太漂亮,連她們都忍
不住擊拍叫好。我覺得對手表現得真的很讚時,不吝給點掌聲是很
有風度、很棒的一個動作,但是在各種競爭的場合裡,卻有太多人
過度執著於勝敗,一丁點的肯定都不願意給予對手。

詹莊這個發自內心的讚美,顯露出她們還保有「玩網球」的純真與
初衷;也因此後來打不順,雙雙開始摔球拍,我會覺得那是對自己
表現不滿意的懊惱,而不是眼見要落敗的氣急敗壞。從這場比賽開
始,我可以不必因為她們代表台灣,而是因為她們確實是值得欣賞
的選手,真心誠意支持她們;網球路還很長,我也希望她們能夠繼
續保持這份純真。

我還是那句話:職業運動畢竟是一個需要「贏」的活動,但你還是
可以有點人性,正常一點。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