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er Federer

什麼叫做「不可置信 (unbelievable) 的比賽」?這場比賽就是了
溫網男單決賽連續三年給你看死人不償命,要是每年都這麼殺,
下次可以考慮找個運動酒吧,獨樂樂不如眾樂樂。 :-D

Andy Roddick 精彩地打敗了 Hewitt ,大家覺得他等著被 Murray
修理;他以更精湛的表現送 Murray 回家的同時,已經一堆人在忙
著恭喜 Federer 登峰造極。做人有必要牆頭草到這種程度,才能
顯現聰明睿智、高瞻遠矚嗎?我不知道你怎麼想的,但是我覺得這
種獻媚的嘴臉很噁心,尤其是人家費神根本還看不到他們獻媚。

Andy Roddick

所以你能理解當我看到 Andy Roddick 拿出讓人下巴掉落,嘴裡可
以塞進一顆網球的全方位球技,跟費天王以 ace 對轟開場,絲毫
不落下風的時候,心裡有多麼痛快嗎?在一個星期前我甚至沒有機
會好好看過 Andy Roddick 一場球,但我現在只樂得看 Andy 一拍
一拍,結結實實打在嘴砲鄉民跟輕慢媒體的臉上。不知道這些傢伙
下次再洋洋得意,當起免錢的鐵口直斷前,會不會想起這次被羞辱
的前車之鑑?(當然是不會)

雖然我先前跟 Roddick 相當不熟,但是又是美國人又是大砲手,
球打得這麼聰明好像不太對吧?可是他今天的打法真是聰明極了,
Federer 那些要命的一發能接就接,接不到就等二發來放對,用刁
鑽靈活的抽球角度把 Federer 鎖在底線,讓他那「優雅的單手反
拍」用得很彆扭;看準時機上網放小球(沒想到我羅大砲也有這一
手吧,我佈這個局已經......),讓 Federer 以為他的殺招正拍
有機可趁,再用超敢拼球,偏又打得超準的穿越球,一舉打破費天
王網前的銅牆鐵壁----以往除了以豪洨球風著稱的 Nadal ,沒看
過有人可以反覆這樣一直惡整 Federer 的。這是 Roddick 嗎,那
個傳說中只有發球的男人?

Andy Roddick

除了打法聰明以外, Roddick 今天也出奇地冷靜,一點也不像傳
聞中脾氣火爆的發球巨砲。 Federer 發 ace 不要錢,沒關係,你
有發球局我也有,我們就來慢慢耗,找機會用上網跟穿越跟你拼刺
刀。 Roddick 的冷靜甚至已經有點超越單純的沈著,而開始進入
「超然」的境界----第一盤 5:5 連續四個破發點,面對出殺招從
不手軟的費天王, Roddick 竟然保持不喜不悲,全部化掉保發,
儼然一副得失已不在我心的神情。他是有接觸什麼來自東方的神秘
力量,突然間開了神通之竅嗎? 囧

......第一盤結束,那一大群前兩天忙著恭喜費神創造歷史的酸民
,突然從網球板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場邊 Sampras 的賊笑----
他一定不會承認自己暗爽在心裡的,不過最後還是被 Roddick 一
句「 Sorry, Pete 」給爆料出來。 XD

Roger Federer

不過費天王還是費天王,發球局保得穩如泰山不說,三不五時還要
展露一下近乎瞬移的衝鋒快腿,網前說多機歪就多機歪的放小球,
以及彷彿只有用電玩搖桿才打得出來的變態對角穿越。雖然幾個被
擠壓到近身的「全壘打」很搞笑(不過被逼得一場打出好幾個全壘
打,可見 Roddick 的發球壓迫人到什麼程度),但是 Federer 的
整體戰力還是相當可怕,幾乎沒有任何一個單一層面落在 Roddick
的下風。第二盤連續四個非常不妙的搶七盤末點,他有那種心臟一
口氣追回來還反敗為勝;第三盤倒反過來演,差點給 Roddick 一
舉救回三個搶七盤末點。

Andy Roddick

然而即使是這樣全方位的球技,也沒辦法像過去那樣吃定 Roddick
,因為已非吳下阿蒙的他,今天根本不是那種會對某一招一籌莫展
的角色。拿下第一盤之後連輸兩盤,正在觀眾開始覺得 Roddick
大驚奇只是曇花一現的時候,他突然把握住千載難逢的機會(好吧
沒那麼誇張,不過這種機會一年大概就這麼一兩次)火速破發,在
觀眾都還沒有真正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的情況下,就拿下了沒人看
好的第四盤。先前酸 Roddick 酸得很開心的人,如今安在?(東
張西望,不聞應聲)

Andy Roddick - Roger Federer

之後第五盤那個似乎會延長到天荒地老,永無止境的 long long
game ,兩邊銅牆鐵壁似的發球局,打得觀眾體會到什麼叫做「山
中無甲子,寒盡不知年」,似乎只有幫 Mirka 緊張一下她肚子裡
的小 Federer ,才能夠稍微有一點「我在看網球」的感覺----孕
婦看這種比賽真的可以嗎,看她一臉要生不生的表情。 ^^;

打到不知道第六盤還是第七盤(算局數的話),膀胱已經到達臨界
點的你,才意識到電視台怎麼都不進廣告。難道導播也是山中無甲
子了嗎?許乃仁自己的膀胱大概也撐了很久,「觀眾一定覺得很怪
,怎麼都不進廣告,因為廣告播完了!」在這麼張力十足的驟死時
刻,我忍不住在電視機前狂笑到翻倒。連廣告都打光了,真有你們
的帥啊老皮! XD

Roger Federer - Andy Roddick

這個一百分的劇本,如果最後的比數倒反過來的話,就真的經典破
表了。我想除了徹頭徹尾的西瓜派以外,正常人到最後都會希望勝
負的結果出乎自己預料,即使手上有買運動彩券亦然----虧掉的錢
再賺就有,目睹傳奇的產生卻是可遇而不可求。 Roddick 一臉失
落的表情,以及打起精神表現的絕佳風度,不但為近年來名聲不太
好的美國人掙回了一些敬意,也為他賺進了不少新粉絲。

恭喜費神打破山大王記錄的人太多,我還是默默地期待羅大砲在美
網主場火力全開吧----如果可以的話,能讓我看到羅大砲跟沙皇在
決賽場上來個摔拍大戰嗎?錯過這次,永遠就沒機會了,拜託,拜
託。(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