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 把這個八月初在華山藝文特區(聽說現在叫「華山文化園區」
?差別在哪裡?)舉辦,為期兩天的演唱會,丟在一堆中華隊的比
賽中間。大概是也不知道還能丟在哪個分類裡吧?反正免費,就隨
手點來聽聽看,結果第一天開場是一堆吵死人的難聽搖滾樂團,第
二天有 Super Idol 跟星光二班大會串...這是為了讓你學會如何
欣賞 Jolin 的舞技嗎?是嗎?

第一天那些很吵的搖滾樂團裡頭,有個我的國中同學,唱的歌裡還
有虧到我的國小同學。他在前前後後那些除了吵之外還是吵的樂團
裡,算是稍微有點意思的,但這也只是比較級而已,我還是不喜歡
那種只是為了俗氣而俗氣的吶喊。



我覺得第一天這些吵得要死的樂團,根本是為了讓你愛上陳綺貞,
故意墊在前面的。陳綺貞就像是台灣版的 Lene Marlin (當然我
也說過 Lene Marlin 就像是挪威版的陳綺貞
:-p ),氣質像聲音
像甚至長相也有點像;會彈吉他的創作型歌手,旋律在音律之中,
唱腔略帶些許自在。對卡拉 OK 不是很友善的歌,卻很有意境,聽
久了就會發現出乎意料得好聽。這些事實原本只是知道,不過在聽
了前面那些吵死人不償命的難聽樂團之後,突然來杯九份的咖啡跟
你暢談旅行的意義,你的下一個反應自然毫不意外地是跑去 KKBox
,開始抓下她的每一張專輯。 :-p

相較之下,壓軸的梁靜茹就是非常「古法製造」的歌手了。旋律正
統,唱腔正常,唯美而不知所云的歌詞。正是你從小聽到大聽到膩
的那種歌路,但是一跟前頭那些...嗯你知道的一比較,你就覺得
古典主義還是有其存在意義的。 XD

說到吵,其實也不是沒有好的。第二天有張震嶽,這算是台灣吵音
樂的先驅之一,他的歌還算有些靈魂、有點意思----事實上我覺得
後來想要抄他的吵樂團很多,但只得其形不得其神,結果就是只有
吵,沒別的。接在他後頭的蕭煌奇當然也不消說,並不是單靠盲眼
就能賣的,也是很有他的特色。可見音樂不是只有類型,內涵才是
要點----後面那群選秀歌手唱的歌也不乏討喜的啊,可是就只會讓
你很想關電視。 -_-

好啦至少有聽到陳綺貞,不算白看。話說回來,她當初在女巫店一
場五十人的駐唱,我又不是沒聽過,現在卻這麼推崇,可見台灣流
行音樂無望到什麼程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