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又去參加老闆的例行聖誕 party 。並沒有想要認識人,只是
露個臉給老闆看一下,順便問卜。

去年問了兩卦,第一卦靠夭準,現在回想起來,很可能是卜到「火
水未濟」,那真的是爛到不能再爛。第二卦是「乾為天」,至剛至
陽當然是大好,不過也不是就完美至極,總要藏一些小小的遺憾。
當初問得太籠統,所以卦象比較混雜也是難免。

今年自己學了一點,就看懂了他是怎麼卜的,單幣金錢卦,似乎省
略了變爻;不過要看基本盤的話,單靠八八六十四卦也不是不行。
總之卜一卜有個參考也好,那些新聞所的辣妹不是我的菜,隨便喇
勒兩句就好了。 :-p
第一卦出來是「天風姤」,解卦說我對這事可能眼下覺得有點沉悶
,不過沒關係,處之泰然即可。其實我並不覺得沉悶啊,不過接下
來開始大概確實會有不少單調的準備功夫,的確需要一些耐性。回
家查書,一陰滋長,遇到一堆純陽,就是要慢慢照規矩來;內巽外
乾,還是要我謙遜從事,後面就能自強不息。唔,確實有點那個意
思。

第二卦「澤山咸」,卻是出乎意料的好卦,說是跟對方心意相通,
沒什麼問題(幹,要是問愛情該有多好 orz );至於對事的解釋
,那當然是順當得很。這事我還沒開始著手辦哩,卜這麼好是要嚇
死人喔;不過查書也差不多這個意思,只是多提到了會有合作的成
份,而且對方是女陰,我猜我以後可能得找女生來一起合作(很好
,我喜歡 :-p )。內艮外兌,行止要合宜不踰越,多溝通,結果
就是大家 happy 。有沒有這麼爽啊,吼~~~

第三卦是距離眼下最遠,但也是我最關心的事,結果卜出來一個「
水雷屯」。解說的方向蠻遺憾的,說本身條件雖然很好,但外在壓
力太大,事情不容易做。查書的結果沒有推翻這樣的解法,不過倒
是補充了不少跟我想法差不多的建議:眼下混沌未明,不要急功近
利,先安定下來,逐步築基;一有變化發生,就是行動的時候了。
內震外坎,說的是這趟路走來,有很多嚇人的重重險阻,但是水有
恆德,萬山難擋一水奔。這樣的卦象非常符合這件事目前的客觀條
件,以及我自己的主觀認知,還能說什麼呢?開始抓起書本跟耳機
整備條件吧...:-)

好了,重要的事情都問完了,剩下的就是行動力而已了。聽說昨天
冬至,那就是說接下來陽光要開始變多了是吧,很好!(抖擻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