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兇過我的人,現在在哀嚎沒有人不是因為工作上的關係或
需要才要理會她。她唉說自己一展現脆弱的一面,別人就把她當麻
煩,根本不想應付她。

那我上一次大概是碰到她不脆弱的時候,所以關心被當成了麻煩,
直接衝回來。那個委屈的心情現在還記憶猶新。如果沒人關心你,
這是要怪誰呢?對不起,你的脆弱太昂貴了,我關心不起。
不識好歹(仔細思考這四個字的意思,你會發現它不是罵人的成語
,而是完美地在描述這個狀況)的人活該被晾著不管,但用過的就
知道讚。無獨有偶,今天又接到另一個關心起來很費力的人電話,
要我幫個忙。現在我也只有在需要幫忙的時候,才會被想起來了。

我不是很在乎反覆被發好人卡,但畢竟彼此曾經有過些什麼,難道
就只剩下「修電腦」這種等級的價值了嗎?生活糟糕情緒脆弱的時
候,第一個想到「他可以幫我」;事情解決了就從來不會主動傳個
訊息過來,反正永遠都有比噓寒問暖更重要的事情,等著她去做。

一個機車,一個涼薄。我的生活還沒有糟到只有這兩種人,但我還
是不禁在想,我是不是個性上有什麼問題,為什麼會招惹到她們。
也許這該算是多交朋友必須承受的風險?那我或許可以開始思索,
是不是真的需要那麼多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