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華 - 韓國

八局下打完, 2:3 。我過了幾分鐘才突然發現,比賽到了這個時候,先攻的中華隊怎麼樣都輸不到五分,已經確定晉級了。

當然,這種時候是不會有人跑出去放煙火的,因為沒有人開心。真是的這些泡菜,沒事搞成這樣幹嘛⋯⋯

昨晚賽前先溜出去晃了晃。跑了兩間久沒去的運動餐廳,確定它們倒店了;到慶城街參觀一下人山人海的 Hooter's ,那些辣妹今晚應該沒空搖呼拉圈了;斜對角的 Jolly 吧枱看似還有位,不過店內音響沒有切到大銀幕,不知道在想什麼;稍微繞去 Tony Roma's 遺址,憑弔我的青春歲月;觀望敦化北路上的 Gordon Biersch 跟 Friday's ,竟然貌似有位,沒有預期中的排隊人潮;同樣在敦北路上的 Dan Ryan's 原來搬家大半年了,學姊美麗的窄裙曲線成為絕唱(不要問我圖咧)。全程不到一個小時,算是踩了很多鳥點。

回到東區時球賽已經開打了。林哲瑄一個努力跑出來的內野安打,路邊的 Route 66 爆出一陣歡呼,路過的幾個女生停下腳步,探頭看著大銀幕。「幾比幾啊?」

我彎到一家偶爾拿來填肚子用的輕食吧——他們有台電視,不可能不放比賽吧?對面髮廊店好死不死剛好一個男泡菜在拍廣告,外頭還不少追星妹。哪天不追偏偏要今天,連這也不懂,活該被老闆娘酸。

先來杯 Boddington 。再來杯 Carlsberg 。

「 Carlsberg 好。前兩天打荷蘭,我開了瓶 Carlsberg ,那場就贏了。」
「 Carlsberg 是丹麥啤酒⋯⋯丹麥跟荷蘭有沒有仇啊?」

再來杯 Coors Light ,然後 Budweiser 。就這樣碰杯碰到比賽結束。如果台灣還有什麼東西,能夠讓你跟平常你很有可能會看不起的人把酒言歡,那就是棒球了。棒球能夠暫時把那些人與人之間,那些奇怪的隔閡洗得乾乾淨淨,只留下最單純的歡欣。這就是為什麼中華職棒不能亡。

當然,條件是你這時候千萬要記得,降低你的智商跟大家一樣,不要要求太多。我在八下看到無人出局給人跑到三壘,不小心說溜了一句「這樣可能得掉一分」,就被罰了一杯酒。無論什麼時候實在話都是不太能講的,因為沒人想聽,尤其是在這種一整個歡樂的時候。謹記,謹記。

不管怎樣,感謝今晚我遇見的所有人。擠不進 Hooter's 的人, Route 66 歡聲雷動的人,狀況外的路人,挑錯時間追星的人,一進門就發放 CT 貼紙的人,在禁菸店家吞雲吐霧的人——這些人平常都會讓你很受不了,但今晚例外,因為是棒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