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1.jpg.jpg

我們下車的地方在後站,來接小猴的車友慶瑞兄在前站,我們就從
月台地下道穿過去。「這個車站還真是一點也不體貼殘障人士哪!
完全沒有無障礙空間耶!」
小猴拖著她的那卡西皮箱,忍不住抱怨
了一下。只有皮箱倒還好,再多加兩個側背包,哩哩啦啦的就很狼
狽。為了讓她不會覺得很阿雜,我講了環島時我送小莊來搭車,結
果在這地下道撿到阿貴的事。似乎沒什麼效果。 :-p

慶瑞兄是位剛毅木訥的老實人,安靜到環島有來陪騎過,超會認人
的小猴竟然沒印象。也有可能是熱昏了或是餓昏了,一上車先是喊
熱然後喊餓。吃什麼好呢……慶瑞的記憶體還在搜尋中,小猴突然
說她堂姊在嘉義開了一家便當店,她還記得叫「新明津」(廣告時
間)。那還說什麼,當然要去捧場啦……於是小猴一邊計畫著要怎
麼凹堂姊請我們三個人吃飯(「送她一本書好了!」),一邊輸入
店名找地址。然後她拿起手機打回家:「喂!阿爸!我啦!我要去
大伯家堂姊開的便當店吃飯,吃免錢的啦……啊堂姊叫什麼名?」

(絕倒)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2.jpg.jpg

雖然小猴把人家名字都忘了,但她們小時候感情一定不錯,即使好
幾年沒見面,三兩句話就活絡了起來。我在櫃臺這頭看得有點羨慕
。我跟親戚的感情向來很淡。堂姊的兒子也在店裡幫手,大學生的
年紀,卻得叫「小猴阿姨」,哈哈! :-D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3.jpg.jpg

飯菜真的不錯吃,可惜要趕場,沒時間吃完。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4.jpg.jpg

咖啡店 33 號,一個小猴直接用「嘉義 咖啡店」搜尋出來的場地
,通立哥已經在門口迎接我們了。我後來在臉書上,看到通立哥知
道小猴買不到車票,原本有打算直接開車北上載人的。一句話的情
與義啊~~~(當你要找「讚」的時候,總是沒得按)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5.jpg.jpg

推開咖啡店的大門,我大概在三秒內就感覺到:啊,這一切實在太
剛好了。簽書會的人數,比小猴自己預想的多了一倍,多到讓想拍
照的人剛好都站著可以橋角度,又不會多到把咖啡店擠得很難過。
來的人有些是環島時陪騎過的車友,有些是慕名而來的新朋友,那
個比例跟超人店長泡的拿鐵,裡面的牛奶跟咖啡比例一樣,恰到好
處。有些車友還把家眷也一起帶來,小小的咖啡店空間裡,瞬間增
添了不少闔家歡的溫馨感。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8.jpg.jpg

現場沒有包場,但是散客跟簽書會和諧地共享空間;沒有投影設備
,但是大家伸著脖子看筆電上的照片,更有種分享的感覺;併桌湊
出來的座位不到十個,但是站著的人也不覺得委屈。絕對不是一個
完美的活動,卻什麼都恰到好處,你再怎麼安排,也安排不出這種
場面的。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6.jpg.jpg

小猴用半個小時跟大家分享環島的點滴(不是在醫院裡的那種。對
,這絕對是個冷笑話,幫大家消消暑),然後開始簽書。我沒見過
有人簽書簽這麼久的,因為她要簽名、寫字、畫圖,每本書都要簽
上個兩分鐘,一整個豐富。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7.jpg.jpg

「ㄟ, OPEN 將怎麼畫啊?……(畫畫畫畫畫)耶!我會畫 OPEN
將耶!」
OPEN 將帶著媽媽跟別人的小孩,突然出現在咖啡店門口
,小猴訝異地幾秒鐘說不出話來。這也不是任何人安排好的,但比
什麼安排都要來得好。我一定要來南部這一趟,為的就是這種鏡頭
,結果事到臨頭看呆了,相機也忘了拿起來喀擦。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09.jpg.jpg

簽書會很溫馨地落幕,小猴想去搭高鐵,要回台南的阿助跟他的水
某,馬上說直接載她去台南,還邀我也一起搭車。「啊你不是已經
買票了?」
吼,孤伶伶搭火車也是去台南,坐車友的車一路喇勒也
是去台南,我還真難選哪,笨小猴。 XD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10.jpg.jpg

我們一路就著和煦的夕陽,開到成大醫院附近的素食店用餐。我從
來不在吃東西這件事情上給人找麻煩,不過大家願意配合我一起吃
素,我當然很歡迎,偶爾吃清淡一點對大家都好。而且要這隻無肉
不歡的猴子說出「這麵其實蠻好吃的」,也不容易哪。運氣總是在
無為而治之中跑出來。 :-p

====

台南簽書會的場地「白色小屋」,是我推薦的。我根本沒去過那個
地方,只是看了 The Big Issue 某一期的小方塊介紹,覺得或許
可以借它的場地一用。但是我看了一下白色小屋的網站跟部落格,
馬上覺得就是這裡了,雖然很明顯地這絕對不是一個弄得好好的商
業活動空間。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11.jpg.jpg

我們抵達白色小屋的方式也很妙。它一直就在那裡,只是巷子實在
太小條,車上的人花了一點時間,才願意相信就是這裡鑽進去。走
上狹窄的水泥樓梯,我環顧了一下空間,心想:嘿嘿,這還真是考
驗大家的熱情囉~~~

這空間不大,擠二十幾個人剛剛好,事實上後來真的就是來了二十
幾個人,還是比小猴自己的預期多了一倍。問題是整個房間只有一
台老冷氣,對抗這麼多人的熱情完全是杯水車薪,後來跟工作人員
借了一台負離子電扇,拿到窗口幫助通風,也沒什麼顯著的效果。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14.jpg.jpg

我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叫小猴移到冷氣機附近簽書,或是把電扇抬到
她後面,但最後還是沒有這麼做——給她吹風她會很爽,但那實在
太傷身體了,我寧願讓她熱一下,也不能做這種害人的事。也許下
一次我可以把電扇抬到她附近,然後不要往她身上吹,還是可以多
少通風一下。你永遠可以再細緻一點……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17.jpg.jpg

這場也來了不少老朋友。油俠不愧是辦活動老手,擺相機拍合照一
把專業;安平豆花的小老闆一上來就是五本書,外加一張環島時的
裱框合照,一陣驚呼後還是要一本一本老實簽;強者建葛格渾身精
實地要去環法了,猛男總是令人眼睛一亮啊!至於小平哥,還是一
如往常到處喇低塞,哈哈!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16.jpg.jpg

趁著簽書空檔,我跑到樓下去逛一逛,買了兩張工作人員推薦的米
莎專輯。架子上竟然還有吳佬的能量石,我好不容易脫離了台北的
生活,結果在台南又碰到熟悉的元素,生命真的是很奇妙。

110610_陽光,起乩,魏小猴的南部簽書會(中)_13.jpg.jpg

因為要敦親睦鄰,白色小屋只開到晚上八點。小猴因此沒辦法照計
畫進行半小時的講座導讀,但她還是很簡短地用幾分鐘的時間,跟
大家分享了她離開主播台到現在,三年多來的生命軌跡。真的很會
講哪,而且沒有半點造作或虛應故事的感覺。雖然有些故事我已經
聽過好幾遍了,我還是很享受聆聽她娓娓道來的感覺。每一次都有
微妙的不同。

感謝幾乎是免費提供場地的白色小屋之後,小猴跟她的畫家朋友小
聚一下,我跟油俠就到附近的小七喝杯「小平咖啡」。油俠的車很
特別,相當一般的轎車(對不起我真的完全不懂車 XD ),攜車架
竟然裝到可以載六台單車。台灣土砲工藝的極致。 :-p

晚上油俠就用這台車,一一把大家載到定點放下,沿途少不了跟小
平哥你一言我一句的。男人不管有沒有到四十歲,都是一張嘴最停
不下來啦! :-p

把油俠借我的單車牽進落腳的背包旅店,幾個坐在交誼廳的人,虧
我遲到遲很大,一個多小時就聽老闆娘一直跟我電話往返。「簡直
就像當初環島一樣,每天約好了幾點入住,每天 delay ,只能打
電話一直延啦!」
就這麼一句話,後來演變成掏出 iPad demo 去
年環島的照片集,我是 AMD 的公關嗎?而且我發現每個人都認識
東明相,嘖嘖。 :-p

這晚,我兩點半上床睡覺。奇怪,沒有很累耶,我訂好手機鬧鐘前
這麼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