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 ptt 被設了「壞人」,對方是曾經把我設「好友」的人。

平心而論,這個壞人的功能,其實就是「不讓對方知道我上站」而
已,理由可以有很多,並不一定就是壞人。道理可以這樣講,但大
概是「壞人」這個名詞很傷人,我對這件事的反應,以我平常無要
無緊的標準來看還挺大的。尤其是人家原本還跟你好到什麼樣子,
就因為一兩件事情,可以把你瞬間從好友打成壞人,不禁讓人感嘆
原來人情真的薄如紙。虎生猶可近,人熟不堪親。
我有做什麼太過份的事情嗎?仔細想想應該也沒有吧,竟然嚇得要
把人家設成壞人,躲起來不敢面對。話說得很漂亮,原來不過是這
種程度的人,為了保護自己脆弱的自尊,可以絕情到這樣,也不怕
傷到人。這塊土地上的人情,怎麼都這麼禁不起考驗?一群把自己
保護得太好的人。「君子之交淡如水」,良有以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