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會「我就是不想做啊」,因為已經預料到會有這種被澆冷水的
情況。心情這種東西雖然也有隨機性,但大多數的時候都是其來有
自的。只是看你有沒有那個敏銳度感覺出來。

照片放大說突兀。標題下得犀利說這主客易位。選用生動的圖片說
有廣告味。結果就是做出一個四平八穩,毫無風險,但是乏味無趣
的東西。要這樣搞也是可以啦,其實這樣我更省事,就機械化操作
就好了,但這樣做不是有點可惜嗎?跟當初的初衷距離有點遙遠了
吧?

我不是那種非常堅持己見的人----「你高興就好」通常是我對人的
態度,即使在專業上也是如此的不太想負責任。但是這些專業意見
是經過驗證與背書的,做出來的效果確實也比較優秀,卻因為主事
者想要「保守穩健地維持既有形象」,反而被改成比較不專業,效
果比較差的樣子。找我來不是為了做成這樣吧? @_@

其實我還有個不太能說的感覺:有些事情他們太執著於「自己想要
給別人的感覺與形象」,一相情願地認為這樣最好,卻不見得是最
容易打動人心的東西。你做的東西若是缺乏打動人的力量,再怎麼
正確無誤,又有什麼意義?

但這卻是不好說的事情,因為不能光說不練,一說到後來就會變成
我的事,然後如果真的要搞出什麼名堂,就得投入非常多的精力與
心神----正是我避之唯恐不及的事。我的初衷其實也不在這裡,只
是這就更加不好說了。

所以這整件事最後大概還是會「你高興就好」。一個人的習氣都很
難改了,何況一個團體或組織的習氣?愛怎樣就怎樣吧。(放生兼
意興闌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