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附近一間很不錯的素菜館,房東要漲房租,做到明天為止。

這類故事好像每幾個月就要聽一次,通常是生意還不錯的店家,房
東看他們錢好像很好賺,就覺得我每個月可以再多收個幾萬塊,而
且說什麼也不相信你付不起。我家隔壁本來有間菸味很重,茶跟點
心也不怎麼樣,但由於裡面有種獨特的氣氛,總是不乏人客花錢在
這裡賣弄自己為孤絕有品味的風騷的小店,就是因為房租要從七萬
漲到十萬,老闆不想每個月口袋裡再被白白拿走三萬,就搬了。

這應該是前年夏天的事,原址迄今還在養蚊子。
而我們今天的主角素菜館呢?二十三萬漲到三十萬。老闆說,我一
碗麵就賣八十塊,你要我怎麼賺這多出來的七萬?

地主真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躺著收錢都不要,就寧願一個空房子
擺在那裡繳稅金。難怪人家要反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