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dia Petrova

看網球看了快三年,第一次受不了主播,把衛視體育台的聲道切到
副語。鄧國雄有沒有那麼吵啊......orz

Petrova 屠殺 Clijsters 的那場我有看到,打掉 Kuznetsova 的
那場則沒有;就我看到的那場來說, Kim 媽咪自己沒睡醒的成分
比較大,並不能說 Petrova 真的打神了。不過 Petrova 就算沒爆
氣,今天跟 Henin 放對,已經是我這兩年看過的比賽裡,狀況最
好的一次了,起碼脫拍的情況好很多。

但是她的對手是 Justine Henin ,那個看起來完全不像十六個月
沒碰球的 Yoda 小矮個,她只要發揮百分之八十的變線跟網前截擊
本事, Petrova 笨重的腳步就無法應付。這跟 Dementieva 從底
線被迫拉到網前,出奇招以求突破的情況
不同,她不是跑不動,只
是平常沒這個需要;但是 Petrova 卻是再怎麼努力地移位,也不
可能跟上 Henin 的調動,要求勝就必須另尋他途,比方說把變線
打到某種變態的極致,還有把自己的非受迫性失誤減少下來。

她沒有辦到,所以只能眼睜睜看著 Henin 主導整個局勢,直落二
被收拾掉了。而 Henin 的狀況甚至還稱不上頂尖哩,一發進球率
一度不到百分之四十,不然也不用兩盤都戰得那麼久。你說派大嬸
悲情嘛,悲情是說你時不我與,但是她這根本還稱不上,自己檔次
沒能更加提升,時機來了也沒用。戴娃輸球是可惜,派嬸只是理所
當然。

網球是個一旦爆氣,就很容易變天的運動,但我想 Petrova 這趟
澳網之旅,也告訴我們一件事實:光靠爆氣,豈能久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