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綺貞

這種標題裡有標點符號的文章,好像應該要寫多一點,不過其實這
只是一篇心情文,不會太豐富的。 :-p

上一次跟陳綺貞混比較熟,是去年夏天點播 MOD 裡的奧運賽事時
,順便點來看的「奧運奪金嘉年華」演唱會
。後來我還真的用
KKbox ,一張張專輯抓回來聽,不過發現會想一聽再聽的,還是那
幾首歌。不過那幾首歌的耐聽度高得驚人,是可以選 repeat 一直
給它反覆放下去的;對於同一首國語歌聽不過三遍的我來說,這真
的是相當難得的事。

我不是會對某件事一直保持著迷狀態的那種人類,所以專輯抓歸抓
,又放在硬碟裡好幾個月。前兩天在電視上看到某個地下樂團的
live ,突然想起了這個女生,雖然她好像也從來沒混過樂團。把
KKbox 打開,放了《旅行的意義》跟《九份的咖啡店》。噢,我差
點忘了我對這種把生活寫成故事的女生,有多麼欠缺抵抗力。 *_*

聽陳綺貞的歌,似乎最好,甚至是必須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才對味
。不然起碼,請你獨自一個人。這個世界太喧鬧,太容易干擾你跟
她的對話;而似乎只有在你不用去跟人家溝通你為何喜歡她的歌,
並且得到讓人吐血昏倒的回應時,你才真正能從她那一派清新自在
的歌聲裡,照見你那自己都快看不清的本心。

我一遍又一遍聆聽著,有時還跟著哼唱個兩句,然後想著前兩天在
節目裡看到,那個白天開著唱片行餬口,晚上玩團為生活尋找一個
出口的 bass 手,我在想:噢,天啊,我錯過了多少人生沒有體驗
到?

沒關係,只要還活著,就來得及。我一點懊悔或徬徨的感覺都沒有
,反而還覺得有點興奮----耶,原來還有這麼多好玩的,趕快喔!
奇怪了,沒聽陳綺貞的歌,我還不知道自己原來這麼陽光。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