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二月底「結案」之後,我涼了一整個三月,實際上只有一天下
午去開了一個小時的會。這個月當然也有東西要做,不過那個說是
要找顧問高手,卻把人家當執行秘書使用的人,幾乎都自己做了。
不用說也知道是覺得跟我合作還要溝通很麻煩,還不如自己一個人
搞。卜出那麼一卦之後,我當然也不會自己去生事,樂得宅我自己
的。

很可惜地,這並不是一個能夠讓你悶著頭,照自己的感覺幹得很起
勁的地方,因為這是一個「團隊」----不是那種還要你出去社交應
酬陪笑臉的團隊,而是真正的團隊,彼此要能夠了解對方心思,配
合大家節奏,這樣子才能成事。

所以不出我所料,這個人徒有一番在社會上小有成就的名號,卻沒
有真正融入這個團隊,最近為了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不過對當事
人來說,卻是翻天覆地的大事),鬧得生活步調大亂,原本的工作
也落下了。我對這結果倒是一點都不意外,只是沒想到竟來得這麼
早,從我發現這中間有問題到真的爆炸,還不到一個月呢。直觀真
是愈來愈準了。

猜猜看?這官帽前兩天就自動掉到我頭上了,連掙都不用。收到指
令之後,我再卜了一卦問同樣的事,結果原先的「好心做壞事」變
成了「改革時機已到」,可以放開手幹了。怎麼可以這麼妙,文王
周公到底是什麼樣的人物啊......(五體投地)

可惜的是升官不發財,走了個自己意見超強,還喜歡說人家意見很
多的嘴砲王,給我換了個凡事都要周全穩健的官僚人當頂頭上司;
貢丸換肉圓,是有比較划算但都是葷食,好像也沒有什麼值得高興
的。皇帝旁邊的宰相招募人才是第一流的,可惜派官的本事似乎差
了些,不然怎麼老是塞給我一些不太對味的 boss ?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