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做了一件不太符合我過去公民人生歷史的事:到廣場實
際坐下來,觀察(或參與,看你怎麼定義)了兩個小時的「那個」
運動。

原本只是想去看批鬥大會的血腥戲碼----我最喜歡看自稱左派的傢
伙搞內鬥了----不過很可惜地沒上演。聽說星期一跟上個星期六各
演了一場,嚇跑了不少質樸天真的孩子們(我真的也有歲數了...
),加上距離原爆點也有整整兩個星期了,也許我看到的不能代表
什麼;不過如果我看到的算數的話,就不難瞭解為什麼這個運動一
定會失敗。盡搞些沒意義的形式是在幹嘛,自爽嗎?我這個從來沒
有辦過活動的人隨便想一想,也能設計出三五個比現有的方案有意
義得多的活動。到底誰才是沒上過街頭的人? -_-

報告了一堆沒用的廢物事項之後,最後總算出來一個比較有意義的
事情:劃地自限的紅線要不要剪掉。這主題甚至稱不上有建設性,
之所以比前面一堆沒用的事情有意義,只不過在於它可以糾正一個
錯誤。偏偏就是這唯一可以「把事情做對」的提案,還有人在那裡
扯些有的沒的,把事情搞得很複雜。後來找我去現場的內線跟我說
,這問題會引起攻防戰,是因為這是兩派人馬爭奪主導權的主要戰
線。好樣的,動能都花在這上面是吧。

然後是兩個有著大義名分,正當性十足的提案。是非明明就毫無爭
議,根本想不出為什麼不應該這樣做的理由,偏偏就有人丟煙幕彈
打迷糊仗,把大家搞得暈頭轉向,差點就弄到一事無成。這種人不
是太蠢抓不到重點,就是居心不良故意莊孝維;不管是哪一種都會
壞事,而聽說在現場的那幾個傢伙是後者。

還有就是現場坐起來非常不舒服,什麼事都沒做什麼話都沒說,就
只是靜靜地坐著兩個小時,感覺竟然比上班一天還傷神。這絕不是
現場的物質條件不好(其實弄得還蠻 ok 的),我就直接說了:現
場的「氣」很亂,整個是散的,又到處亂竄。據說是有心機跟陰謀
的人太多的關係。想也知道。

所以這就是野水果運動。熱情很多,也夠純真,卻不知何往,無方
無法,還有一群並不比當權者或公權力高尚多少的傢伙,要來把這
最後一絲憑著一股血氣之勇,發散出來的良心搞臭弄濁。

我要回家了,我建議你也這樣做。

====

但是有人卻要我幫忙當最後一批牧羊人。問卜於神來決定吧!(嘆
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