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最大的新聞,當然是曾經當過八年中華民國總統的某個人戴上
了手銬。想當然爾,一定也會有人把這件事跟前些天的圍城串在一
起,聲稱這是倒退到二十年前警備總部時代(不過二十年前聽起來
很久遠,但是總統已經是李登輝了,並不是那麼遙遠)。不過我其
實有點懶得管這條新聞,對我來說,倒退二十年的是...

他媽的中華職棒明年只剩下四隊了!----如果明年還有中職的話。

前幾天還在說「明年不缺席」的中信鯨,今天下午就這麼拍板定案
,土崩瓦解了。從我六年前開始重新看起中職,中信就一直是個讓
人覺得激不起熱情的球隊,能夠撐到現在,已經有點出乎我的意料
。只是稍微翻了一下舊新聞,除了 2003 年的蘇立偉以外,去年還
有曾漢洲、紀俊麟、黃貴裕、鄭昌明、陳建偉等五人涉賭打假球
...我的天,這不就等於中信所有的明星球員?關羽張飛趙雲黃忠
馬超都玩假的,那劉備還有什麼搞頭? orz

在曾經經營過中華職棒球隊的母企業裡,中信絕對是銀彈最充足的
,球團再怎麼不賺錢,對中信來說也不過是九牛一毛。只是養球隊
賠錢沒關係,連企業形象都倒賠進去就何苦來哉了,母企業灰心喪
志決定損益了結,也是情理中的事。但是話又說回來,球員自己也
不想出這種包,卻選擇鋌而走險遺憾終身,球團沒有盡到照顧好球
員的責任,搞到這步田地也怨不得人。隔壁洪教主不是人見人罵嗎
?可是他就有辦法把球團經營得有聲有色,有模有樣,你也不能只
顧著幹礁人家,而對他的長處視若無睹。說到底球隊做不起來,還
是球團自己的問題,沒得牽拖。

所以繼整隊砍掉的米迪亞之後,中信也掰掰了,剩下的就是元老級
的兄弟跟統一,味全龍班底的興農牛,以及打線頗有當年三商虎之
風的 La New...等等,這根本就是職棒元年的陣仗吧?!二十年的
慘澹經營,就這麼回到原點了嗎?我不禁要懷疑今年是不是重置年
, Reset 大鈕按下去,就把事物回復到二十年前。那麻煩也把我
的青春還回來,這樣我就不會抱怨什麼。 :-p

一切皆如夢幻泡影。這就是人生嗎,還是新世紀的台灣限定?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