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開始隱隱作痛,含一口冷水會舒緩幾分鐘,但沒多久又痛
起來----已經這樣壞掉兩顆牙齒,我馬上就知道這回又逃不掉了。

其實這顆牙齒會出問題並不意外。我的上排左門牙跟側門牙中間,
有個半顆牙齒厚度的平面差,所造成的溝槽是最大的罩門,幾乎一
半的蛀牙總是從這裡蛀進去。去年年底先是右邊的門牙壞掉,現在
左邊的側門牙也不保。父系的壞基因遺傳,也只能概括承受。(不
爽)
我在想這是單純的「時候到了」,還是有什麼「觸媒」讓它加速惡
化。這兩顆牙齒死掉的時候,都是我作息比較日夜顛倒的時候,前
兩天又都吃得比平常葷很多;這兩件事情都不太健康,不知道跟齒
神經壞死有沒有關係。

其實我真正在想的,比這更神秘主義一點:上次我有說過再過度自
由放任生活,這顆牙齒就會成為我人生的縮影,結果這半年也沒有
多麼改頭換面。說不定是有人看到我在耍廢,再弄壞一顆牙齒提醒
我一下。當然神秘主義跟迷信只有一線之隔,不過如果因為這樣一
顆痛牙,能夠讓我生活得比較好一點,就算是迷信又怎麼樣? :-p

那就從今天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