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現在想的這件事,八字沒有一撇...」
「有太多你自己的空想,條件都不成熟...」
「不會成功,去追求的結果只會落空,強求的話還會受傷...」

看來算得真的很準
我猜我只是一直看到我想要看到的,所以才去接受一個比較不合理
的假設,很辛苦地要把故事兜在一起;但是反過來看的話,幾乎所
有的矛盾就迎刃而解了,只剩下兩三個懸疑待答,而那並不難解,
因為 been there, done there. 雖然感覺並非如此,但我的感覺
不準也有前例可循,只要是跟自己有關係的事。這就是所謂的當局
者迷吧...

該是面對現實的時候了。那應該不需要太多勇氣,因為這個「現實
」對我而言,反而是一種解脫,不用再處在難以兩全的拉扯之間,
可以放開手去追求那個「聽說到手後會有點失落」的東西了。當然
會有點失望,我以為終於來敲門的幸福原來只是烏龍一場;不過意
外地竟然沒什麼難過、受傷的感覺,大概是因為只是一切回復原點
,生活並沒有因此受損,就像經歷了一段綠野仙蹤似的。

不,其實並沒有一切回復原點,甚至有某些東西變得更清晰,更美
好了。奇妙的是,雖然我應該是看到了一段幻覺,卻整個改變了我
的人生。

「...事實上, George Hale 想要設計史上最大望遠鏡的想法,是
有天晚上他在打撞球的時候,有個小妖精從窗戶裡爬進來,跟他說
去跟洛克斐勒基金會要點錢,做個望遠鏡。」
「但是,就算他只是看到幻覺裡的妖精,望遠鏡還是做出來了。」

Here begins a new 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