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取得奧運門票的中華隊,今天幾乎把板凳上的二軍都換上場熱
棒子了,只差那個李...李...李什麼啊?反正不重要。對手既然實
力有差上一個數量級,勝敗又無關緊要,那麼就只剩下面子問題而
已,不趁這個時候保留實力兼練兵更待何時?這個調度無疑是正確
的,只是想看七局 call game show 的熱血球迷,大概會覺得不夠
爽。


說到爽跟悶,這場球真正的觀賽重點不是在場上,而是緯來的轉播
室----徐展元播了一場槁木死灰般的比賽,原因是緯來留言板上太
多人反應他的熱血愛國播報方式太過份,緯來高層希望他能做點修
正,於是就變成這個樣子了。 ptt 鄉民看到睡著都快氣炸了,直
接把批評徐展元播報風格的人批為「一日球迷」,讓我想起了當年
黑五類就是這樣打出來的。

徐展元的播報風格,我當年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適應,並且學著欣
賞他的熱情洋溢;內容經常乏善可陳的中華職棒,也因為他的插科
打諢,而變得生動活潑起來。不過這就跟吃到難吃的義大利麵加味
精一樣,不加味精就難以下嚥,但這不能反推味精是好東西。「緯
來體育台的觀眾需要的是主播,而不是另一個拿著麥克風的球迷。
你可能喜歡主播熱血愛國,但那不見得是你最需要的;我認為沒
有比這更精煉,也更中肯的說法了。

我對徐展元雖然不是完全沒有意見,但大體上我還是很高興台灣的
體育頻道裡,能夠有這樣一位主播為大家服務;把他換掉,你有百
分之九十四點七的機率,會得到一個讓你想要翻桌的主播(另外百
分之五點三,則是你想要拿刀直接去堵他)。今天這種味同嚼蠟的
播報當然是乾到讓人覺得很不舒服(有失眠問題的觀眾倒是有福了
,我相信他們會覺得「很舒服」),不過人要進步就要勇於調整,
摸索期的失色是必須付出的代價,我支持他做出這樣的調整嘗試。

當然他也可以選擇走回頭路,順應 ptt 鄉民的眾意回去自嗨嗨人
,堅持他的「自我風格」。人做自己的時候總是格外亮眼,試圖做
不是自己的事情則相對地怎麼看怎麼彆扭,走回頭路很自然也很方
便;不過那麼一來,他就只能是「熱血的展元主播」了。只在低等
地圖打怪是沒有經驗值的,想升級就得冒險,這就是人生。(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