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不知道怎麼定位的名人,叫 zonble 的,前幾天在他的 blog
發了一首歌:《我才不要幫你修電腦》
。難聽,音樂性差,但是很
精準地唱出那個「老子不爽」的心情。
其實歌詞是非常負面思考的:管你的,憑什麼,我不要。不過與其
指責人家怎麼這麼壞,倒不如把已經被忘得差不多的劉文聰哲學複
習一下:有好人做,誰要做壞人。答案很直接:你做不起好人,因
為不知感恩的人還真他媽的多。回文裡的某人同樣訴說了一個標準
故事劇情:

1.某人找你修一台斷頭電腦(男朋友分了或店倒了)。
2.免費服務,零件跟車資還要自己出。
3.一旦你服務過一次,這台電腦以後就是你的責任了。
4.再壞,就是你沒修好,你就要被臭罵,彷彿你是店家客服。
5.如果你不把他(通常是她)的電腦需求搞到好,從此你們交情
就沒了。
6.太平無事時人家不會記得你,一有狀況都是你。

而我現在思考的,很無奈的,卻是要不要把這個「我不要」哲學,
從修電腦延伸解釋到所有類似 HelpDesk requests ,「你可不可
以幫我...」的事情上,因為忘恩魔同時也是伸手魔,什麼事給他
們纏上了,沒完沒了,直到翻臉為止。

伸手忘恩凹人魔何其多也。我想嘔吐,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