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直橋

休養了兩天,感覺腿力有比較恢復了,就再去插一次劍中劍。大直
橋其實蠻有設計感的,不過橋另一頭的自行車引道麻煩趕快做一做
好嗎,學學人家關渡大橋嘛!真是。

沒有什麼新的風景,也沒碰上正妹,所以相機幾乎完全沒有掏出來
,專心練騎。這次想得比較清楚,把齒輪比調為中盤跟最小飛輪,
故意不用登山車專屬的小盤,這樣大概可以略為模擬一下公路車最
小齒輪比的感覺。

劍南路北安路端,這次用了 12 分鐘攻頂,比前幾天進步兩分鐘。
更開心的是中間只中停一次武岡園區哨口,練功休整五分鐘;這意
味著我把爬陡坡的續航力,從六百公尺拉到一公里了,而且恢復的
速度也快,確實用踝動式踩踏,的確有省到一些腳力。

再訪中社土地公廟(虔心敬拜,沒有許願)

爬中社也是類似的情況:攻頂 23 分鐘,又縮短了兩分鐘,而且這
次不用再停 0.6km 那個髮夾彎了,第一停直接到警察局,第二停
雙溪國小,然後一口氣上到終點;只有第二停需要練功休整一下,
扣掉在土地公廟取景的時間(唯一掏出相機的時候),休息時間不
到十分鐘。不錯嘛,愈來愈進入狀況了。

而且這兩次山路騎下來,我對自己腿力的問題更清楚了。基本上來
說是右腿的問題:我明明是很嚴重的右撇子,但是右腿好像反而比
較沒力,不然就是操過頭了。弱腳訓練得要留意一下了。

回程的那把劍當然是小菜一碟,但是我轉念一想,既然是小菜反而
不夠吃,今天練騎的目標已經完成,並不一定非得插回程這一把劍
,於是就繼續沿著至善路,去探中山橋的單車道去了(中山橋機慢
車專用道什麼時候通的?騎起來好爽,再也不用走噁心的承德路了
),還順道去意麵王補充熱量跟幾張照片。

意麵王,乾湯各一

下次劍中劍來要求自己「雙劍不落地,中社中一停」吧。如果能夠
完成,再下一次或許就可以探一探風櫃嘴了——噢,沒有開的地圖
,我已經開始在期待了( RPG 魂)。 :-p

練騎重點:(平路)縮腹拱背練習、(山路)踝動式踩踏。


單車路徑 714088 - powered by Bikem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