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司令這個名字很有趣,雖然本意確實是「新加坡的司令」,
但是英文名稱卻是直譯「 Singapore Sling 」,大概是因為發明
者是華人的關係吧。這款調酒誕生的故事也蠻單純的:新加坡萊佛
士酒店的顧客喝膩了 Gin Tonic (琴酒加通寧水),要求喝點不
一樣的,發明人就變出了這款改良版,後來就成為新加坡的國酒。

新加坡司令的酒譜可以有很多變化,不過基本上是保留琴酒做為基
酒,然後以手邊可用的食材或根據酒客的口味,加入各種不同的熱
帶水果果汁做調味,因此整體口味會偏酸甜,顏色也會鮮豔許多;
講究一點的,還要切一些水果切片做裝飾。我的這一杯調味的主軸
是櫻桃白蘭地,調酒的顏色因此帶著一種透明的漂亮紅色;不過味
道有點複雜,白蘭地混掉了琴酒的味道,喝起來有點不三不四的。
看起來比喝起來優。 :-p



後來又加點一杯 Tom Collins 。根據 Google 資料顯示
Collins 是一種調酒法,意思是酒加上糖漿跟蘇打水;至於這杯湯
姆點的 Collins ,酒的部分正是琴酒----沒錯,扣掉糖漿的部分
,正是新加坡司令的原型 Gin Tonic 。我這杯 Tom Collins 很偷
懶地直接用七喜取代了糖漿跟蘇打水的組合,做法很俗,而且汽水
的糖份有點廉價;不過少了白蘭地來亂,琴酒的清香味就明顯多了
,我反而比較喜歡這一款。

光看酒譜的話,我應該會比較喜歡新加坡司令才是。說不定只是這
兩杯調酒剛好給我不太典型的感覺?嗯,以後如果有機會去新加坡
(並不是特別想去的地方),一定要去萊佛士酒店喝杯原版的,印
證一下我的成見。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