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這幾天人不在台北。沒有電腦,手機關掉,甚至連手錶也要
暫時收起來。感謝老天,起碼有水電跟熱食,已知用火果然是很重
要的!楊宗緯萬歲!(誤)

這個「尋道」活動,技術上是整整三天七十二小時,但是加上往返
跟集合,其實需要騰出來的時間是四天;不過呢第一天中午才要離
開,第四天晚上就回來了, blog 上頭真正會騰空的,只有兩天而
已。這當然只是簡單的植樹問題在搗蛋,不過想一想,這樣也能生
出三種版本的時間長度,表象這種東西真的很容易騙人。 :-p

雖然這個營隊對我來說,只有克服宅性的問題而已,但是對大多數
人來說,要把四天的時間整個騰空,是一件客觀上很不容易的事,
所以第一次舉辦的時候,有很多人會「討價還價」,要遲到的要早
退的中間要離開一天的什麼都有。後來師父撂下一句話:「三天放
不下,啥米攏免供!」這句話不單是有魄力而已----如果你連這幾
天(不管是三天還是四天)都走不開放不下,不要說什麼尋道了,
你不覺得你的人生就有很大的問題嗎?怎麼會搞到離開個幾天都不
行?趁這個機會檢視、調整一下自己的生活步調,也是很不錯的。

其實光是在打包行李,我就已經發現有什麼地方不對了----明明就
決定一切從簡,也很刻意地這個不帶那個不拿,怎麼還是弄了兩大
包?有些人隨手拿個登山包,抓幾樣東西丟進去,就可以遠行幾千
公里,到語言不通的國家去大冒險,可是我好像就無法;回頭把包
包打開來,又覺得東西好像就是少不了,就是得帶這麼多。我想我
大概是被爸媽從小照顧得太好了,什麼事情都準備的妥妥當當的,
幾乎要毫無風險才可以出門,難怪要夢到師父罵說是有錢人家、有
娘家的小孩
。還真的是。 orz

當然有問題的地方不止打包。臨行前我才又去報了兩門短期課程,
想說趁著冬天日照短,來充實自己一下,明年春天轉換職場跑道會
比較順利。這樣的想法當然很積極進取啊,可是其實我去年就在這
樣打算了,換了別人應該早就先上了再說了吧!就跟出門旅行一樣
,我也習慣性地認為要準備好這個準備好那個,做起事來才不會手
忙腳亂,但結果卻往往是非常沒有行動力。安藤忠雄那種以職業拳
擊手的身份賺取旅費,環遊世界之後投入非科班出身的建築業的人
生,明明就是所在多有,但好像就是很難想像會發生在我身上。

我並不是非常執著在「尋道」這件事上,對自己目前的人生也說不
上有什麼非常大的不滿,不過顯然這不是我真正想要的。我要的會
在那邊嗎?還是回來以後就會知道我要的在哪裡?過幾天就知道了
,現在我要再去丟兩樣被提醒「一定要帶」的東西進包包裡了----
有人帶著藍白拖去尋道的嗎?有嗎?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