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艾澤拉斯這頭的黑暗之門,看起來也無風雨也無晴...



跨過黑暗之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這幅畫面。歡迎來到外域。(大
刀揮落)



「雖然你體內的滿腔熱血一定很想幫助我們對抗下面的惡魔,但是
不要在這裡浪費時間。榮譽堡更需要你的幫助。」不,一點都不想
,謝謝。 XD

回頭看一下外域這頭的黑暗之門。噢,真是他 X 的雄偉,可惜是
邪惡產物。真浪費,外包給哥布林一定可以成為極佳的觀光景點。



*.地獄火半島名符其實。通紅的大地寸草不生,不時冒出炙熱的火
焰灼人。有些地方碎裂成大小不一的岩塊,詭異地漂浮在半空中。
四處遊蕩的三十層樓高鋼彈,隨時準備一腳把你踩扁(一般來說,
大概也就是一腳,並不誇張)。滿地的惡魔、惡魔、以及惡魔。



其實就某種角度來看,地獄火半島也有另外一種美:掛在天際的不
知名巨大行星,以及縷縷飄絲的星雲,在在增添深邃的神秘美感。
當然,這是在獅鷲獸背上,滿地爬的惡魔暫時事不關己的時候,才
有空欣賞的美麗。



*.榮譽堡對於出來乍到的冒險者來說,既熟悉又富有異地情調。規
格跟守望堡差不多,除了斑駁的城牆跟炸毀的燃燒碉堡,提醒你西
線有戰事;至於三不五時炸得大家抱頭鼠竄的地獄火雨,則是榮譽
堡獨特的在地風格。旅店乾脆取名叫「聽雨軒」好了,雨之為物,
能令晝短,能令夜長。(幽夢影啊)



儘管窮山惡水,前途未卜,士官還是有心情養條獵犬,墓地有專人
負責獻花清掃,「洛薩之子」們仍然照樣敲著空酒瓶跟旅店老闆討
酒喝,抱怨外域食物不合胃口。生活困難但還是要生活,這就是你
外域的第一站;再怎麼樣窮山惡水,有旅店的地方便是天堂。
*.達那斯.托爾貝恩。暴風城前五座公認的死人雕像,第一個證實
尚在人世的。很好,還記得他是激流堡來的,幫他寫了一段咬牙切
齒要回鄉少康中興的台詞。你開始在猜想其他四座雕像也不是死人
的可能性。



*.比較讓人印象深刻的,是那個嘴裡碎碎念不停的神經法師。「哪
個蠢蛋把我們要關閉的東西又打開了?」(他是在說黑暗之門,事
實上我也不懂幹嘛要把它打開 XD )「一個郵箱?那不是在傷口上
撒鹽嗎!和世界脫軌了二十年而現在一個郵箱!太好了!」怎麼辦
,我好喜歡這傢伙的酸味。 XD

旅店吧台前站著醉醺醺的 T1 牧師,以及英氣逼人的 T2 聖騎士。
半禿的老頭子只有喝酒耍廢的份,而旁邊這位俊美到掉渣的高等精
靈聖騎士,卻大概要攫取整座榮譽堡女性士官兵的芳心了----審判
套裝彷彿是為了他量身訂做似的,人與衣裝完美地結合在一起。



這位是「救贖者」阿拉特,半精靈混血,老爸老媽是暴風城前的雕
像。圖拉揚跟奧蕾利亞已經失蹤了十五年,卻在夢中呼喚兒子前來
外域找他們,於是他撇下大好的演藝事業,踏上鳥不生蛋的外域尋
親之旅。為什麼還沒有給他一個尋親的系列任務?(敲碗)

*.主張徹底消滅燃燒軍團的激進派...我看這不是激進派,這是地
獄火牛仔吧?「讓我們看看燃燒軍團有多喜歡嚐嚐惡魔搶奪者配上
聯盟風格的味道!」?「讓他們再對我們一次那些奇怪體型的罐頭
!我們會讓他們知道什麼叫做聯盟!」?!好樣的,我愛死這個傢
伙了。 XD

*.很好玩的轟炸機任務----順便讓你體會在外域買鳥的必要性。

*.遠征隊哨塔旁邊有兩個人類廁所,外頭這個永遠等不到廁所的可
憐傢伙,內急的樣子看了就讓人膀胱也不禁要跟著緊繃起來。但是
右邊這邊外頭這把骨頭是怎麼回事,等到地老天荒死在廁所外面嗎
?手上還抓著一個酒瓶,這些人是怎麼回事啦? XD



*.被詛咒的護符任務----這不是激流堡徽章翻版嗎?

*.在這裡,聯盟跟部落的關係,是一個「敵人的敵人是我的朋友
...不過還是敵人」的微妙狀態。有人會叫你偷偷去燒部落的投石
車,「燒了部落攻城裝置將春天帶回你身邊了嗎?」,這是一種看
法不過你也不用這麼開心吧(大笑);但也會有人叫你去毀掉對準
部落老家的惡魔火砲,「那些部落老粗可能永遠都不知道他們曾經
離死亡有多接近」,這也是一種看法。今天陰他們,明天跟他們合
作,後天再捅他們一刀,這就是政治。 :-p

*.遠征隊軍械庫廢墟,有個勉強看得出來是旅店的建築物,還有鬼
會在信箱前面收信。旅店破爛的招牌上寫著「夜望旅店」。小小的
鬼味荒涼。



*.礦坑外的矮人工頭聽到達那斯叫他處理礦坑問題,不然就取消他
的麥芽酒配給,嚇壞了。「達納斯可以奪走我的尊嚴,但是他不能
奪走我的麥芽酒!」這些矮人!(大笑)

*.有狗餅乾才會帶你去埋東西土堆的小狗----我打賭這一定是某個
工程師養的狗的貪吃德性。 XD

*.「地獄野豬,另一種白肉。」讓人想不透的是你淨化出的有毒肉
品,商人一塊兩銀跟你收購...然後送去中國加工成水餃嗎? -_-

*.榮譽堡旅店二樓現正上映:【大法師】。鬼眼滿屋子飛的畫面固
然華麗,但你若真的看過【大法師】,就知道平淡無奇的寧靜才是
真正的恐怖。這張驅魔前的照片,你應該看得出是在像什麼影像風
格致敬。



The power of Christ commands you ----珠串一次 AE 6xxx ,爆
擊加倍。這麼強大的珠串,為什麼不能留著自己用啦啊啊啊啊啊?
(大叫) XD

*.用德萊尼骨骸鋪成通往黑暗之門的光榮之路,噢,這聽起來真的
有夠奇幻風的----或是非洲風,那些「自由鬥士」、「解放陣線」
,大概也就是這麼一回事。

如果你仔細觀看光榮之路的地板,真的會看到滿地骨骸。(冷汗)



*.矮人社交學:給他一杯啤酒,他才會開始派些鬼差事給你。 =_=

*.夏納廢墟有個廖北仔的贖罪任務:他被惡魔的花言巧語所騙,背
叛族人想要換取力量結果一無所獲。很典型的惡魔詐騙伎倆,而你
永遠可以找到會中招的人。(嘆)

*.墜天山脈斜插的那顆巨大紅水晶,既雄偉又邪氣地令人渾身不舒
服。「某某人應該是到那去幫我調查墜天山脈發生了什麼事。相反
的他只是不斷的派你這種可憐的傻瓜----別生氣----上去那裡送死
。」哎呀,有人把 NPC 該死的壞習慣不小心說溜嘴了。 XD



*.和平使者希戴謀殺事件。這個故事裡結合了調停世仇的無力,報
復的可怕,以及案發現場還原術。看到謀殺現場倒帶雖然很有 CSI
的惡趣味,但是仔細想一想,這個故事其實非常哭哭:和平使者調
停失敗後被第三勢力暗殺,憤怒的族人輕易就中了嫁禍江東之計,
叫你去殺無辜的人報仇。俯拾即是的歷史悲劇,瑪格哈村的故事只
是提醒我們,這永遠不會停止。(默)

*.最後一定要提一下索爾瑪礦坑外的哥布林工頭的抱怨:令人討厭
的外域!

「我不敢相信我為了來外域而離開了藏寶海灣。我的堂弟保證我在
外域可以賺大錢,但是他卻坐著他的飛艇離開把我一個人丟在這靠
著這個礦坑勉強過日子。我要怎麼在動不動就被魔獄野豬和惡魔還
有魔獄獸人攻擊的這裡生活下去?不論如何我都必須要賺錢過日子
,只有這樣我才能賺足夠的錢買一張回去藏寶海灣的單程票。」破
碎的美國夢,約莫如是。 :-p

工頭就是工頭,從來不擔心勞工福利。「你救回我的苦工了沒?拜
託快一點,我怕他們很快就會被吃掉而且他們應該不好吃。假如魔
獄獸人吃了倒胃口的話他們可是會遷怒到我呢。」黑心商人,藏寶
海灣蓋印掛保證。

在你幫他撿完豬大便裡面的伐木機鑰匙(不忘嫌你聞起來臭臭的)
,並且把妨礙他賺錢的惡魔工人趕跑之後,他給了你一個良心的建
議。「來到外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假如你肯接受我的建議的話,
就順原路回去。花點時間待在荊棘谷,或者假如你有冒險的精神,
也可以去安戈洛環形山。反正不要待在這裡就對了。」這是工程師
藉 NPC 之口的寓言故事嗎? 囧

最後他詛咒堂弟跟他的飛艇一起墜機,誰叫他竟然騙他來外域。
Guess what? 他成功了。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