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用的大概都是兩三百塊的廉價鍵盤,反正能打就好了;不過
每天很可能要朝夕相處超過十個小時以上的東西(你跟你男女朋友
或老公老婆都不一定能相處那麼久),其實非常值得多投資一點錢
升級。於是在老哥推薦之下,先後換了兩款鍵盤。其實已經換了一
個多月了,都很有特色,值得介紹一下。


我先換了一款 Alps 簡易軸無刻印鍵盤。這種鍵盤的龜毛處,在於
鍵面上完全沒有任何貼紙,可以防止討厭的弟弟或黑心同事跑來使
用你的電腦;我的家用電腦並沒有這種疑慮,所以純粹是因為龜毛
。 :-p 不過用了不到兩個星期,就被我哥拿了另外一款鍵盤來換
,理由是這個台製 Alps 低階機械式鍵盤敲起來太吵,他在隔壁房
間都會聽到摳摳摳摳的敲打聲。換掉也好,我後來也發現雖然這是
日系 Alps 授權的名牌技術,但是畢竟是「台製」的「低階」鍵盤
,敲打起來非常「彈手指」,並沒有流暢寫意的手感;聲響也不好
聽,鏗鏗鏗的像是在敲有點虛的空心磚,並沒有上千元機械鍵盤物
有所值的感覺。



拿來更換的則真的是好物,將近兩千元的台灣白軸機械鍵盤,一毛
錢也沒有覺得多花。跟前頭的 Alps 簡易軸比起來,台灣白軸手感
好太多了,脆中帶 Q 不黏牙,彈手的勁道恰到好處,打它千遍也
不厭倦;聲響更是不可等於語之,清脆乾淨,讓人想起國中國文的
名句:「大珠小珠落玉盤」。我有一種因為換了鍵盤,會延壽至少
五年的幸福錯覺。 XD



在鍵盤世界裡的名牌,是德國 Cherry 軸跟日本 Alps 軸,聽過「
台灣白軸」的人並不多;就算知道這款軸心的人,大概也認為這是
仿 Cherry 軸的台灣特產,不會比 Cherry 優秀。不過台灣白軸的
背後有一個奇怪的悲慘故事, ptt 鍵盤滑鼠板名人奕之華有專文
介紹
;雖然我的「愛用國貨」觀念非常淡薄,但讀完台灣白軸大鬍
子的悲慘故事之後,心裡的感覺確實有點複雜----我要是有三棟房
子我就回家了,犯得著做盜版做到傾家蕩產、晚景淒涼嗎?這裡面
除了錢以外,一定還有些別的吧...

這個世界果然是什麼人都有,什麼事都會發生。嗯,還有這鍵盤真
的好好敲,每個坐電腦桌前的都應該弄一把來善待自己。(拇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