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件雜事湊了湊,下午出門一次搞定。

首先到巷口的社區文具店買兩隻原子筆----為甚麼我經常把筆搞丟
呢?這都快要變成【進化特區】裡,女生動不動就要跌倒的那種奇
怪的梗了。

然後騎車去遠一點的百視達還片。前天還空空如也的 Häagen-Dazs
冰櫃,現在補滿了新鮮貨。吼,還跟我說什麼接下來一個星期大概
不會進貨,要是乖乖聽你的大老遠跑去別家拿冰,豈不耍呆了?

光華商場回收光碟。你們可以不要每一次都強調「我們就是幫你做
回收而已喔」
,這次是回收廢光碟,廢光碟!幹你媽的誰會跟你們
要廢光碟回收費啊,動動腦好嗎...(踹)
買一桶 DVD 燒錄片。路過影音店,竟然看到【烏龍派出所】一到
四集合起來只賣三百元(原價 $796 ),當然是敗回家了----這麼
爆笑的卡通,要是片子壞掉了怎麼可以? XD

然後往回走,跟剛才路過的飲料攤買了一杯小杯的柳橙檸檬。其實
我並不太喝這種路邊的飲料,會特意停下來買一杯,主要是顧攤小
妹剛才不太有職業噁心相地笑著叫賣。顧攤小妹雖然是所謂的正妹
,但是走黑澀會系列風格,完全不是我的菜;會給她捧場,百分之
八十五是想鼓勵她那個「沒有職業噁心相」的笑容。哎,服務業笑
容真的很重要,甚至比人正還重要。 XD (柳橙檸檬老實說也不錯
喝,微酸微甜輕口味,比起傳統的金桔檸檬清爽)

中午沒吃,跑了一陣就開始餓了,在巷口的什麼四川麻辣燙買了一
串豆腐跟豆乾。本來想過水了就串吃,老闆娘卻一開始就把它們通
通刮下了竹串,然後拿個紙湯杯裝了起來遞給我。於是我只好拿著
湯杯川味滷味跟柳橙檸檬,坐在下午三點多的市民大道旁的花圃,
拿著二氧化硫過量的粗製竹筷,非常不好看地吃著平民路邊下午茶
。竹筷、紙湯杯、塑膠杯蓋加上飲料杯,高爾看了鐵定抓狂。 XD

這樣飽餐一頓之後,蹲在馬路邊,非常醜陋地把川燙高湯倒進水溝
裡,抹一抹嘴,接著就去做一件跟這個氣質完全不搭的差使。 XD
Bvlgari 傳統款的 B. Zero 1 ,網頁上的大圖看起來像是鑲了排
鑽的巨大化金屬輪胎,一點也不覺得精美;但是現場看了實物,噢
,你真的不得不佩服這些百年精品,他們真的超級知道要怎麼把東
西做到美得讓你無法抗拒。連向來拒斥精品虛榮的我,也只能在理
性上認為這些玩意華而不實了,腦袋裡竟然開始盤算要怎麼工作才
能攢下購鑽基金...*_*

朋友請我代看的是 B. Zero 1 白金,索價比我的大機車還高一點
。不想花到六位數字的,可以考慮旁邊的 BB (Bvlgari Bvlgari)
情人節限量款,單鑽焦點取代排鑽,價格只有三分之一;銀白色賣
了將近一年,斷碼嚴重,玫瑰金倒是還蠻齊全的。如果我自己要選
戒,即使不考慮預算,我可能也比較喜歡這款----排鑽的那個「排
」,還是讓我不由得想到「排場」這個詞,雖然 Bvlgari 的百年
工藝真不是蓋的,明明就是豪奢透頂的鑽戒,一戴上手竟然絲毫不
見庸俗氣。(佩服)



對了,我是去晶華酒店地下一樓的精品街。雖說精品店現在 101
跟微風也是很多,但是台北真正有精品風範的賣場,恐怕還是在這
老字號的麗晶精品,整個場域清一色頂級名牌,不會有任何未夠班
的閒雜廠牌(以及附帶的閒雜顧客)擾亂格調。服務人員也是真正
的專業,這不只是說他們的精品知識絕對足夠,更反應在他們不會
因為我穿了牛仔褲跟運動鞋進門,就流露出絲毫蔑視輕忽的神色
----真正的大戶不一定總是阿縞錦繡、宛珠傅璣,這一點新興購物
中心的名店專櫃小姐,參得就不一定比歷史悠久的麗晶老店職員來
得透徹。對不起這一段充滿了階級意識,不過精品的社會意義,本
來就是在區分階級;你來到這裡,就請先把社會主義擱在門外吧。

大戶角色扮演完了,安全帽一戴,又回復到吃路邊攤的平民樣,騎
車去買現榨柳橙汁跟起士蛋餅,然後回百視達用點數換一品脫的免
費香瓜口味冰淇淋回家,路上用 iPod 耳機接著一百五十元的廉價
收音機,聽愛樂電台放 Mehta 指揮的柏林愛樂演出伯恩斯坦。這
個下午過得真是錯綜複雜,卻又一整個莫名其妙地流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