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婚約承諾的第一步。 XD

第十排的位置好像有點太前面,管弦樂團後排的人臉跟樂器都不太
能看到;囧的是這一系列套票都買在同一個位置,要改也沒辦法了
。下次記得再降一級票價,票價低真的不表示品質差。

開場的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胡桃鉗》組曲,也因此易於比較。聽現
場跟放 CD 確實感覺有差,雖然還無法具體描述。總之我自己知道
不是花錢來附庸風雅的就好了...:-p



第一號鋼琴協奏曲。客座鋼琴家 Roger Muraro 指法蠻有趣,像是
在「抓」琴鍵,落手幅度又大,跟我印象中撫琴而奏的彈奏法相當
不同。抑或是我現場演奏看太少呢?以後就知道了。果然是法義血
統的拉丁人,詮釋風格能量四溢,相當富有朝氣;表演得相當精采
,雖然還不到現場噴淚的境界,但是演奏完畢後給他用力鼓掌,卻
是發自真心。

下半場的第四號交響曲。精神不濟恍神,沒什麼特別感想。呂紹嘉
的指揮風格非常奔放,我懷疑他揮舞指揮棒的時候是帶有幾分陶醉
的;但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很多地方會覺得樂團落後他半拍,跟不
上,於是就變成他指揮他的,樂團演奏他們的,煞有其事卻互不相
干。不仔細看是瞧不出來的,所以也還好吧,反正半醒半睡的,將
就著聽。 XD

會後 Roger Muraro 還在中庭辦簽名會,原本想拿節目單多少簽個
名,看隊伍排得長,就算了,反正也不是特別想要。但是這麼晃個
一圈就碰到了怪事,一個戴眼鏡的中年人用奇怪的鄉土口音,跟我
討索手上的柴可夫斯基專書六折優惠券(買套票的贈品之一);給
他之後卻在那裡看了半天,好像不是真的知道他剛才跟我索討的是
什麼東西。因為是可有可無的東西,所以他要就給了,但我對於連
來聽個布爾喬亞音樂會,都會碰到中年怪叔叔,以讓人略感不自在
的姿態跟你要東西,感覺就是不太好。生活裡出乎意料的,難道就
不能是些好事嗎?

下個星期日有第二場的導聆講座。有空的話去看看有無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