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生活」,其實很大的一部份是由許多不值一提的細瑣小事組
成的。它們通常沒有足夠的份量構成一個完整的主題,也欠缺精彩
的延展性。寫一段太短,寫一篇太長,就是這麼尷尬。

當初好像就是要放這類細瑣的小事,才蓋了這間偽套房。只是還是
不小心愈寫愈正經了。

那,試試看寫一段沒有主題的流水帳,回歸初衷看看? :-p
====

星期六是要去台中幫忙劇場的日子,但是當天早上卻拖到將近六點
,才去小睡一個多小時。我有這個問題,要出遠門的前一天晚上經
常徹夜難眠,而且奇怪的是一路上舟車勞頓通常還不會覺得累,到
了目的地的床上以後才睡上個半天。不過這次去的地方是沒有床的
,所以換成星期天回到台北以後,才睡上個半天。 XD

八點五十七分才到售票口,已經來不及買九點的火車票;改買十點
的自強號,要十二點才會到。隨意晃到高鐵售票口,看了看時刻表
,天啊,九點半發車十點半到,還真誘人。難怪台灣高鐵這個十二
位數的錢坑,還是有人近乎狂熱地擁護它----一百年前的義和團,
差不多就是雷同的心理打造出來的國族驕傲。希望高鐵比義和團管
用。

====

畢竟睡了不到兩個小時,多出來的等車時間,實在很想找個舒服的
座位休憩一下。快速繞了一下地下街,最後在星巴客落腳。如果不
是時間說多不多說少不少,再晃下去就沒空坐下來休息了,我也不
是很願意在星巴客消費----誰知道這裡賣的是不是血咖啡?

不是很愛喝咖啡的我,點了從沒喝過的星冰樂。香草口味,牌子上
寫了 80 / 100 / 120 三個價位,上面的 size 欄位寫著三個看起
來都是大杯意思的字: tall, grande, venti 。這是怎樣,逼人
烙外語嗎?我故意只點了口味不說大小,店員含糊地說了一句確認
「 &^%$ 的可以嗎?」,我也跟她莊孝維地「喔」一聲不置可否,
打出來的發票果然是一百二十元。我不禁懷疑星巴客的櫃臺應對培
訓課程,是不是有教他們要引導客人點比較大杯的多消費。我又想
起了那個關於血咖啡的傳說。

無聊地坐在靠外部走道的雙人座位,一邊啜飲著像是奶昔口味思樂
冰的星冰樂,一邊看著週六早上火車站的人來人往。一對大概二十
歲不到的情侶在不甚隱密的角落邊摸邊吻,讓我想到如果我是個清
雅秀麗的熟女,二十分鐘內有人藉故要坐在我對面空位的機率。大
學時代一個只要我當時稍微認真一點,就可以搞上床的準砲友,曾
經讚說我如果是女生,絕對是校花級的;很可惜的我不是,所以前
面那張空著的位子,也只有在英國跟挪威有人坐下來過。為什麼只
有洋妞對我有興趣? orz

撇開這個無益的隨想,一個人坐在週六早晨的火車站咖啡店一角,
看著形形色色的川流不息,還真有點旅行中的錯覺。不屬於某個地
方的感覺真好,說不定我的靈魂深處藏著一位冒險者呢,我有點認
真地這樣想著。八月忙完了這一票,說什麼也要開始去做短程旅行
。明年夏天還有遠征呢。

星冰樂愈喝愈反胃,不知道是牛奶味太重、奶油太膩、沒睡好、還
喝掛的酒精效力未退,或許都有吧。下次還是喝摩卡或拿鐵吧,
而且記得換一間比較沒那麼血咖啡的。 :-p

====

台中火車站外的計程車排班,就跟全台各地的排班一樣,有個基本
的規矩,但總有人要偷吃步。既然是排班,就該一輛輛依順序到定
點接了客人走,但就是有司機把車停在別處,自己在載客區附近,
用詢問的方式試圖攔截客人。

我還真的需要一台計程車,但心裡對這個混亂的秩序,覺得有點不
太高興。排斥心一起,就不想淌這趟渾水,搖了搖頭,逕自走到馬
路對面,隨手招了一輛計程車。

然後有點後悔剛才為什麼不妥協一點。

司機的體型有點像是 orge ----氣味恐怕也有點接近。顛三倒四又
不甚正經的對話邏輯,讓人很難正常應對,只好假裝木訥寡言。明
明就知道中「興」堂在哪裡嘛,還先開去中「山」堂讓我確認是不
是這裡,又繞到後面去看一下中「正」公園。我懷疑我中了繞圈子
跑錶的古老伎倆----說不定連那個顛三倒四的說話邏輯,都是故意
的?感覺有點討厭。 :-(

====

怎麼隨便講幾件事又是抱怨連連?到底是我還是這個地方有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