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昨天開始,每週一到週四,晚上九點到十點半,中天新聞台。原
【文茜二重奏】的時段,【文茜小妹大】捲土重來。


【文茜二重奏】從四月開始就暫停播出了,當時說是去法國採訪總
統大選;採訪完畢回來,法蘭西專輯也做出來了,節目卻沒有復播
,我就覺得應該另有原因,可能以後看不到了。【文茜二重奏】很
優質,不乏中產階級的收視群眾,內容也不會直接刺激到掌權派,
過去經常被拿出來說的收視率因素跟政治壓力,這次應該都不是造
成節目收播的原因。我只能猜每天要做一個半小時的國外新聞,還
要以陳文茜的標準去做,可能超過了中天的作業能力,長期做下來
吃不消,只好喊停。反正是沒什麼意義的猜測。

那麼回鍋的【文茜小妹大】呢?大剌剌的「陳水扁下台倒數 365
天」,擺明了要來婊他一整年;這也就算了,現在還搞成 call
in 節目是怎樣?勉強聽了一個小時,一整個頭昏眼花。

是什麼讓陳文茜走回頭路,重操舊業?如果你不喜歡陳文茜,你當
然可以使用權力鬥爭的論述(就如同我身邊那一大票「綠朋友」最
喜歡做的),把這當成是陳文茜鬥爭兼卡位的政治動作。我不喜歡
什麼都套上利害計算的論述,所以試著用良心的角度做猜測----也
許她覺得在這最後一年的關頭,還是要回頭來為台灣的未來爭取一
線生機吧?雖然我認為以前沒用的手段,沒有道理現在就變得有用
。再說,既然民進黨是謝長廷出線了,明年不管是誰選上,應該都
不至於太爛吧? :-p

我的政治觀點跟陳文茜比較接近,我通常也欣賞她的論述,但是我
並不覺得在這個時間點,做一個準備婊某個渣一般的存在,不要理
他還比較好的人一整年的節目,能夠做得什麼好。【文茜二重奏】
還比較像是一個能找到一線生機的出路,起碼看起來舒服多了。不
過也許是因為我已經放棄為台灣找到一個出路,只想給自己找到一
個出路,所以才會覺得捨【文茜二重奏】就【文茜小妹大】,是不
明智的做法吧!

我有追求一個台灣以外生活的自由,但是很多人的人生卻是綁死在
這座島嶼上面的;對這些人來說,【文茜二重奏】的美好夢想,不
若【文茜小妹大】可能帶來的些許改變來得實際。從這個角度來看
,我還是願意祝福重新出發的【文茜小妹大】能達到某種程度的成
功;不過我自己嘛,還是只要準時收看【文茜世界週報】就好了。

工作日的美好夜晚,就該用體育台跟電影台填充。看政論節目太浪
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