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無意間轉到 Star Sports ,看 F1 。沙漠賽道,很明顯
是巴林站。賽車外殼上「 Algo 愛國(簡體字)者」的廣告字樣,
顯示歐洲人的燒錢遊戲,中國人也開始玩了。「大國崛起」呴。

大舒退休了這大家都知道,現在幫 Ferrari 跑的是靦腆的 Kimi
小弟跟 Massa ,爆車王 McLaren 則要跟紅跑車一較高下,請了
Alonso 跟一個先前沒看過的 Hamilton 。三年前的那一票車手
現在還在跑道上的,好像不到一半了。運動場真是一個讓人格外體
會「滄海桑田」這句成語的地方。
轉台看到牛象戰,眼熟的球員同樣大約是一半。長江後浪推前浪,
不過中職的話似乎是後浪還沒打起來,前浪就先陣亡了。台中球場
不算太多的球迷,大概剛好足夠讓場面不至於稱為「冷清」而已。

不過我看著那不太熱鬧卻也不太寂寥的球場,以及不管聯盟怎麼顢
頇,球團如何惡搞,仍然日復一日傻傻地準備今晚球賽的球員,心
裡倒浮現一種意外的慵懶感,覺得下班之後(說得好像我有出門上
班一樣)路邊攤買一買,到球場發懶看球一晚,或是回家窩在沙發
上看轉播吃零食,好像也蠻不錯的。

看中職從來就不是什麼高超的技藝享受,但我想哪一天要是聯盟真
的倒了,下班的晚上必定會覺得落寞很多。我在想我看中職,大概
不是在看棒球,而是在迷戀那種無所事事又好像很平凡的慵懶,那
可是大多數的人都沒有的幸福哩! :-)

於是昨晚就有點難得地,在一種奇妙的滿足中度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