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眼科診所走出來牽車,發現摩托車旁邊又停了一台,照後鏡卡得
真是妙,不管用什麼角度都橋不出來。只好搬動那台車,不過還是
有其限度;最後勉強卡來卡去地把車硬是牽了出來,也不知道有沒
有把人家的照後鏡弄歪。「管你的,要停在人家旁邊又停這麼近,
後果就要自己承擔。」我這麼惡意地想著。

然後沿著慢車道靠人行道的邊上騎車,又差點撞到不打方向燈逕行
右轉的計程車。「...靠!幹你娘!」我完全沒教養地罵了出來。

突然間我覺得,我不但生活在一個很討厭的地方,甚至我自己都逐
漸變得面目可憎。這實在太恐怖了。
有什麼對策嗎?比較樂觀積極的想法,是做些什麼去改變這個地方
,讓它不要這麼討厭。但是我覺得這樣想好像有點太自信了,我有
那個能力嗎?我連家裡一起生活二十幾年的兩個臭男生,都沒有辦
法改變分毫了,他們還是數十年如一日,自以為是又不體貼。

這樣說起來,我那個 「隨你去吧」的消極個性,以及心嚮往之但
總是培養不起來的幽默感,都是因為該死的家庭生活囉?嗯嗯,一
定是這樣沒錯。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我討厭的東西確實成為我的一
部份
。討厭死了。

如果無法/不想去改變他人,那麼還有一個選擇:逃走。逃離家庭
。逃離這個鬼見愁的地方。我不能保證逃走以後就能做我自己想做
的樣子,但起碼是個機會。繼續待在這個醬缸裡真的快淹死了。不
,真的淹死倒也還好,就怕淹不死還被醃成醬瓜。

幹,逃走吧,你還在猶豫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