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敗選

這次大選,除了跟我手上選票有關的以外,其他地方的我只卜了一卦:胡志強會不會當選?因為比起那隻完全無路用的連勝文,我認為胡志強的去留,才是更值得你我去觀察的。

結果占出一個益卦,五爻變,轉成頤卦。以下是我的翻譯:

他的基本盤是一個適宜進取的有利局面,因為他了解市民需要,上面犧牲了一點資源來照顧下面;市政每天都有進步,沒有止境,施政的方式也很有彈性。他又坐在九五之位,很真誠地施惠給市民,真是一個有德之人。這樣的人好得不得了,會不會當選這種事情,根本不用問。不過這裡頭有個變數,碰上了有人給你搞些違背常理的事扯你後腿,你只能看看你平常很照顧的市民,在這個時候到底在想啥,自求多福;至於進取的事,最好就不要想了,因為就算你想照顧市民,也是心有餘而力不足。

以一個政治人物來說,能夠拿到「有孚惠心,勿問元吉」這種爻辭,你還能要求什麼?但我這些年好歹也占卜了三百多卦,我也有我的直覺,我一看到「這麼好的人你還問什麼」,就隱約覺得事情恐怕會有出人意表的發展。老天的幽默感是很恐怖的。

現在票開出來,果然。(茶)

我不住台中,胡志強這些年在台中做得怎樣,我並不清楚。我私底下跟他有過數面之緣,感覺他並不是一個表裡千秋的人,這卦象好像有點把他說得太好,不過我相信這跟事實不會相差太遠。這樣的人這次會選成這樣,我覺得大家可以好好想想為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