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頭翁

我家陽台九重葛的樹梢上,前兩天瞬間多出一個鳥巢,根據道聽塗說的印象跟 Google 圖片交叉比對,應該是白頭翁。 Wiki 寫的繁殖期跟築巢模式也很符合。

說服老爸不要幹拆人居所這種人類本位的事情之後,傷腦筋的事情來了:陽台那些花花草草每天都要出去澆水,牠們一住就是個把月,進進出出的不可能都不打照面,怎麼辦好呢?我覺得還是趁早先跟牠們混熟比較妥當,不過這個意思牠們似乎沒有接收到,第一次出去澆水就碰到牠們叼著枯草回來,一見到有人就飛到遠處的陽台欄杆上,相當不滿地叫個不停。後來再趁著牠們在強固鳥巢時從遠處進到陽台,沒想到牠們一聽到推開落地窗的聲音,就飛到對面路燈觀望。哎,我不是故意要鬧你們啦,可是這陽台我們真的需要進出啊,不用這麼驚弓之鳥吧⋯⋯

結果這兩天就看到原本快要成型的鳥巢迅速爛掉。單純的棄巢不會爛成這樣,應該是牠們飛回來自己拆的,也許是廢建材利用,在別的地方另起爐灶吧!不過我很難擺脫一種被嫌棄的感覺,「你這裡我們不爽住了,自己的房子自己拆」,像是這樣的感覺。

於是老爸很開心地(?)到陽台把鳥巢拆掉。老媽隔天說清晨五點多那兩隻鳥在外頭好吵,還自己編了設計對白。

「好險沒住下來,你看吧!巢都被拆掉了。」
「我不管啦!這裡明明好山好水,你為什麼不住啦!你看人家現在不給我們住了!」

我媽什麼時候變公冶長了我都不知道。還是她在趁亂抱怨什麼? XD

不管怎麼說,人家不賞臉下榻,表示我還是不夠看哪⋯⋯下次低著頭,更卑微地出去澆水好了,看看這樣人家會不會比較容易感受到我的誠意。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