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生活一整個宅化。如果是自願的倒還好,起碼可以自得其
樂,然而事實是我必須服侍另外兩名宅男的生活起居。加上 WoW
資料片的新遊戲效應,以及過完年之後始終調不過來的挪威時區,
更宅了。

這個宅化的生活讓我覺得很煩悶。我哥(宅男之一)昨天問我怎麼
這麼暴躁,我很想直接拿雙手錘把餐桌打爛,大喊說你們一下要搞
這個一下要搞那個,不管人家在幹嘛也不聽人家說,不用說也要暴
躁。真的能把餐桌打爛倒還好,就是不能才會更加煩悶。整個氣都
悶在頭裡,又不會爆炸,就一整個脹,難過死了。
結果變成每一次走出家門,遠離家人,才覺得有放鬆的感覺。情況
誇張到就連今天去做牙齒檢查都覺得好輕鬆,躺在向來很懼怕的牙
科躺椅上面,閉起眼睛,一邊聽鑽牙機在口中滋滋作響,一邊聽牙
醫師跟助理喇勒生活瑣事,還有三十年前的老唱片伴奏,我竟然覺
得:生活就該這樣。

在牙醫診所裡覺得「生活就該這樣」。這真是絕望透了。

我大可以把目前有點一團亂的生活,責任推給兩名不識好歹、煩得
要死的宅男,但那一點幫助也沒有。不管是不是他們的錯,我的生
活還是一團亂,也是我自己必須承擔那個糟糕的狀況。

我覺得九號球球后 Allison Fisher 的態度,很適合目前這個狀況
。她在這次安麗盃失常,預賽就輸了三場被淘汰,可能也有很多不
得已的原因,但她沒有給自己找任何理由或藉口。輸了就是輸了,
多說什麼都沒有意義。

在牙齒補樹脂的同時,我在想:我的生活也不應該有藉口。混亂跟
干擾是別人造成的,但如果我自己不能克服的話,「不是我的問題
」同樣沒有意義,倒楣的依舊是我。要當球后就必須具備不為失敗
找藉口的氣度,我雖然志不在球后,但我想「要有自己的生活」也
是一樣的道理。

也許我短期內不能排除掉宅男的威脅,但起碼我可以調配我能掌控
的部分。就從挪威時區跟線上遊戲先下手吧,現在過挪威時區太早
了,每天追逐「已殺死台北宅男 3/8 」也很煩;比較起來,一杯
好茶、一本小說、一點音樂,更像是生活。真正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