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泡麵展

這個展覽年初就上檔了,為期三個月,結果我最後一週才跑去看,
下檔這麼久了才貼心得文。這 lag 當然是有點大,不過起碼這次
還有看到展覽,跟上次錯過蔡國強的泡美術館比起來,多少有點進
步。想到就幹的積極性還是不太夠啊,習性難改,哎。(遮臉)

統一泡麵展

入口處的擺設,是最招牌的統一肉燥麵。雖然我現在已經不吃這些
會讓我上廁所時薰死自己的泡麵,不過記憶中的肉燥麵還是很香的
。人的記憶真的會美化不少事情,而統一也很聰明地把商品跟大家
的記憶結合在一起,行銷的重點都放在喚起「憶過往」的鄉愁。賣
東西並不一定就賣那個東西,是嗎?

統一泡麵展

除了放在展場周邊的看板區以外,位於中心的泡麵 DIY 區,算是
這個展覽的重點。給你拍張大頭貼,再發給你一個空的泡麵碗,找
個位子坐下來,在碗身上面塗鴉,順便貼上你自己的大頭照,然後
拿去裝料封膜,一碗「個人化」的泡麵就出爐了。我自己是覺得這
樣的 DIY 活動設計沒有意義,這有讓你多了解泡麵一點嗎?不過
民眾似乎還蠻吃這一套的,許多父母帶著孩子,塗得不亦樂乎。

統一泡麵展

最後帶回家的,就是這些東西。以一百元的門票來說,算是有點意
思,不過就跟泡麵這筆生意一樣,說穿了也不值幾個錢,這碗泡麵
我還得想辦法處理掉(應該不會自己吃掉,得不償失)。最後會留
下的,說不定就只有泡麵碗口封膜上的大頭貼。嘿,這招還真的有
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