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這場球跟 Wickmayer - Henin 那場有種類似的感覺:
Gonzalez 明顯狀況比較好,不過 Roddick 卻打得很聰明,彌補了
手腳不靈光的劣勢。你看他們這些老球皮,有些來球的應對好像連
想都不用想,就知道該怎麼樣打到哪裡去,然後接下來球會怎麼回
來,先跑去那裡把拍子準備好。為什麼這年頭大家都看重年輕人呢
?老經驗明明在大多數的時候都很管用。

前四盤的紮實內容,卻被第五盤的一面倒洗掉了,很可惜的一場虎
頭蛇尾比賽。 Gonzalez 覺得他被誤判婊掉第四盤(這要澄清一下
,最後倒帶去看並沒有誤判,自己先收拍不打的,就不要覺得人家
應該給你重打的機會),即使這樣第五盤還是大有可為啊,就這樣
一洩千里,虧他是個職業打了十年的老手,緊要關頭還是不夠看。
他如果一笑置之,以臨場狀況來看,他的勝算不會小於五成的,卻
自己陷在那個不平衡的情緒裡,提前認輸了。我雖然比較喜歡
Roddick ,但我確實覺得他輸得很冤枉,而且並不是主審害的。

Roddick 在挑戰成功之後,馬上回休息區坐著,還放話「我哪兒也
不去」,這事也頗值得玩味。他是美國人,求勝是比什麼都重要的
事,何況這優勢是主審主動給他的,他如果跑去跟主審說「我覺得
你應該要讓他重打」,那才是奇怪至極的事。不過這也不表示我贊
同他這樣幹,因為今天就算是主審誤判,我想他還是會做同樣的事
,回到休息區坐著死也不起來。就因為他回去坐著不起來,不是因
為他知道自己是對的,而是因為這樣做是他的權利而且對他有好處
,所以他還是不夠看。

明明是一場五分之四的好球,兩個球員卻都被我貼上「不夠看」的
標籤,其實最嚴格的是我吧?沒辦法,道這種東西就是這麼嚴格,
你愈是懂得道,你就愈會發現全世界都有問題。連 Federer 亂用
鷹眼挑戰權,我都覺得不是王者之風了, Gonzalez 那麼在意一球
的公平,以及 Roddick 一屁股坐在自己的勝利上死也不起來的執
著,哪有可能過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