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的 2 是複數的意思,並不一定要用「兩個人」來理解。(不
過我想對某些什麼事情都用兩人世界來思考的人來說,這並沒有什
麼差別)

跟大多數人的經驗一樣,我想要去做什麼事情,最早先的時候會想
找個人一起去做。這有點像是國中女生就連去福利社買個麵包,都
一定要拉個伴一樣,是一種習慣性的依賴,以及害怕獨自一個人的
感覺。除此之外,你拉上這個伴沒有任何實質意義,反而會讓你喪
失獨立自主的本事,是一種壞處很大的習性。

所幸我沒有在這個階段停留太久,因為我很快地發現扯上別人很麻
煩。這人不喜歡這個景點,那人聽音樂會會睡著,逛街逛上癮了還
得等,囉哩八唆的事情真多。喜歡做啥就自己去做,一個人旅行一
個人看表演一個人買東西,輕鬆自在有彈性。我成年之後的頭十年
歲月,基本上都是這樣過的,在我的生命歷程中,算是佔據相當長
期的一段時間。

最近這兩年,我的想法有了一點轉變,又開始覺得那些自己去做完
全沒有問題的事情,找人一起去做也不錯。雖說扯上別人總是會有
程度不一的麻煩,但只要你有與人協調配合的能力,這些麻煩通常
不會造成太大的困擾;反而是跟別人一起去做,經常能夠激盪出一
些自己一個人絕對生不出來的火花,那樣的豐富性是相當珍貴的。

不過我發現,雖然大多數的人做什麼事情都習慣拉個伴,但是對於
伴的定義卻相當狹隘,經常就是侷限在那幾個人而已(很多時候則
根本是「那一個人」)。這本來也無可厚非,伴不對做什麼都不對
的道理不難明白,但是當我常態性地被放在「婉謝」名單的時候,
這我可就要有意見了----我的格調並不差,言之有物又新奇有趣,
最要緊的是我壓根不圖你什麼,絕對比外頭那些油腔滑調又充滿企
圖的傢伙優質太多。不懂得欣賞也就算了,還把我跟外頭那些劣質
的傢伙劃做一類,用那種表面上客氣長存,骨子裡瞧人不起的態度
說「不了謝謝,抱歉唷」......我%$#的*&@,什麼東西。

所以你們不了謝謝,那我也要抱歉了,我要把滿袋子的好料收一收
,再回去一個人了。我隨時都可以跟人群混在一起,我也隨時都可
以自己一個人,別以為我跟你們一樣,一下子沒人陪會死,一下子
又受不了別人,成天就在那裡跟一群不優質的傢伙,做些何苦來哉
的事情。你們不要,我還不給了呢,擺什麼譜,跩個屁。

但是如果我就這樣回去一個人,那我也就只是一個賭氣翻桌的傢伙
而已,沒啥了不起的。賭氣可以,要賭就賭大的,所以我早晚有一
天會回來,再跟別人一起做事;不同的是,到時候就不是我去找別
人,而是別人排隊等著找我去。這看起來像是一種病態的自我膨脹
,但是你若看完了前面的 2121 ,還覺得這個 2 就只是如此的話
,那表示你還是不懂。不懂的人,現在解釋給他們聽,他們還是不
懂;而那些懂的人,又哪裡需要我跟他們解釋?

「我要天底下所有的人都愛我,尤其是那些我不愛的。」這話原來
大有學問啊,說穿了還是愛,只是你不先讓別人來愛你,你是沒辦
法愛別人的。幹,結果我最後還是說溜嘴了,不過沒關係,不懂的
人還是不懂,懂的人一看就懂,沒差。(收拾、打包、走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