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聽完最能表現階級意識的西樂音樂會之後,因為座位的關係,
是從自由廣(土易)那頭出去。突然想起了有人還在那裡,雖然本
來沒這個計畫,不過還是去探個班吧。

在一邊閒扯淡的同時,觀察了一下現場。雖然多出來的東西就是
些日子說要弄出來的
,但那也只是更讓人不想來而已。我的意思是
,拜託,一邊是靈堂,一邊是棺材,還弄了好幾個監牢,台灣人最
忌諱的喪事跟牢獄之災,一次給你收集齊全。這是天譴軍營地嗎?
那邊拿著大聲公哀悼人權之死的是死靈法師嗎?

隨意抬頭仔細看一個布條上寫著什麼。「總統壞壞院長不乖...」
後面的已經看不下去了。你本來還在想,在這嬌生慣養的年頭還願
意上街頭的學生,應該要是帶著俠氣與醉狂,跟皇帝抗戰到伊謝爾
倫的青年吧,結果卻是用三歲小孩的語言,表現六歲兒童的心智。
哪個國民黨學生間諜寫的標語啊?該拖出去切懶趴,塞在他嘴裡然
後載到行政院門口丟下來。

我在想如果我只是一個對這活動有點好奇的市民(上一次是有點好
奇的「公民」),不帶成見與偏見地看看他們在搞什麼,我會怎麼
想;結論是我看到這些一定就回家了,跟別人談論到這裡的時候,
說不定還會嗤之以鼻。晦氣、幼稚、沒品,所有的印象大概就這樣
,而這印象難道不是事實嗎?一個歡愉、成熟而有格調的運動者,
會把運動搞到這麼讓人不舒服嗎?

真是令人遺憾哪。要搞運動,你們還未夠班。天譴寶寶的染疫草莓
,吃了會說你好唷!(我開始腦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