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館月餘的誠品敦南總店,在今天重新開張,大陣仗封了安和路單
向半條街,把舞台搭到馬路上。阻街斷路還要警察協助疏通,附近
的住戶大概也抗議無門,誠品好大的場子,吳清友好大的面子;不
過話說回來,如果因為住戶跟駕駛人靠北幾句,你就辦不成這樣的
活動,那麼這個城市鐵定會無聊許多。文化霸權跟公民空間什麼的
,就讓有興趣的人去討論吧,我要來玩了。 :-D

不過其實也沒有那麼好玩。外頭發送免費食物的攤位永遠大排長龍
,真不懂為什麼民眾這麼執著於取得食物;建築物裡擠得有點噁心
,不知道他們怎麼把空調開到讓人不會二氧化碳中毒的,完全不想
逛。 NSO 首席弦樂團半小時的表演,竟然是躲在一樓入口轉角那
一塊小地方,而且跟聽眾幾乎沒有互動,就很有氣質地在那邊拉琴
,說話的事全交給誠品方那個有點眼熟的主持人代辦。我找彭廣林
來放 CD 效果也差不多。



四點的什麼爵士樂團直接跳過(跳過的意思不是說不提,是說我根
本就回家了沒有聽 XD )。倒是朋友大力推薦的旺福真的超棒。難
得有個樂團沒有一首歌是我不喜歡的,夠白痴但是也夠古拙,跟那
些不知道在吵雜什麼的金屬團,簡直像是兩個不同的星球來的。

「我們是...旺糊(口齒不清)。蠻大的樂團,對不對?我們相信
,不管做什麼,就是要努力做到大!過一陣子,我們就是旺福企業
!我們會更努力,希望有一天,能夠有旺福的股票,上市,到時候
請大家支持,好不好?」

開場就夠白痴,而且不是裝出來的,是真的很白痴。尤其配上那個
講話有點快但都講不長,斷句斷得很頻繁的語調,一整個瞎到不行
。超讚的。 XD

其他的白痴語錄:

「這個,怎麼說呢,誠品它已經不只是一個書店了,它是一個...
一個...這個,沒有...(眾笑)它是一種精神象徵!你來到這邊,
你不一定是要做什麼,可是呢,你沒有要做什麼的時候呢...你就
發現你已經來了。接下來的這首歌呢,跟我剛才講的那些話,沒有
關係!」

「有一個禮拜天,我想要出去玩,但是家裡的人不讓我出去玩,然
後我就留了一張紙條,就出去玩了!結果,真的出去以後,發現,
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只是天氣很好而已!對!可是,後來走了走
之後,發現天氣很好,出來其實不錯...」

「(工作人員拿一袋罐裝啤酒上台)這個是...這個是?...這個是
,呃,飲料,這個等一下沒有開車的話,呃,這個要怎麼送呢?這
個也不能丟吧?!那,這個就,有想要喝的,就來前面拿好不好?
就來往前領。那這個一個人...可以...我也不知道一個人可以拿幾
罐。對,這個大家,不要多拿...要有良心喔!」

「等一下,希望大家進去,儘量買!買愈多,就會...就會有愈多
東西,可以拿回家!」

「現場很多,小朋友們。我要說的是,旺福最適合,小朋友聽了!
小朋友的教育...不能慢!從小聽旺福...心胸開闊!」

海角七號應該要找旺福,這樣就對了!耶!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